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博1243支部开展学习研讨
来源:刘秀英 时间:2017-03-22 点击:[]

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博1243支部学习《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西交大党委工作动员讲话》及《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办法(暂行)》

来源:博1243支部

2017年3月18日上午10点,博1243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分党委负责人朱正威和李树茁老师参与讨论。会议介绍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西交大党委工作动员讲话》和《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并深入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会议动员大会上中央巡视组杨文明组长、杨晓超同志对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巡视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西安交通大学张迈曾党委书记代表学校对巡视工作的表态。

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谨遵巡视组领导和张迈曾书记的讲话指示,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借助“巡视”契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组织生活,深入认识和体会全面从严治党中重要性和必要性。会上,支部成员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践,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王琼同学依据巡视组长杨文明同志对巡视“问题导向”、“显微镜”和“探照灯”的定位和要求,对支部及个人工作做出深刻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表态今后将进一步提升自身责任感和带头意识。石佳同学通过比较清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公管学院与我院微信公众号的建设,提出应进一步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领讨论方向,以中国社会真实问题为着眼点,反思自身研究的可用性,树立“四个意识”。

通过对《统筹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内容的学习,任林静同学结合遴选条件和我院实际情况,围绕科研范式、人才培养模式、文化传统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机会和平台展开讨论,从学生视角出发对我院学科建设已具备条件做出评价,并表达为我院学科建设继续努力的决心;郭英远同学从学院科研范式和学科设置出发,分析了我院学科建设的特征和科研范式特征,对加强学院科学建设提出个人见解和建议;张攀同学建议每个党员从个人与“双一流”建设之间的关系出发思考“双一流”建设中的个人角色和责任;刘秀英同学从重点高校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的区别出发,分析了“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和方向,指出实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强国任务的重要意义和代际传承角色的把握;赖莎同学从个人科研体会出发,提出科研过程中国际视野的重要性;李英同学从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审核流程出发,提出了扩大交流合作机会的期望。

针对讨论过程支部成员关于科研范式、学科设置和国际交流机会提出的期望和困惑,李树茁老师从高校发展、科研精神出发予以回应和解答。朱正威老师从实际出发解释了学院学科建设的目标以及现实存在的问题。最后,两位老师对支部活动提出建设性改善意见,并为今后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方向。



上一条:【中国科学报】张思锋:与农民同行的“土教授”

下一条:“关注两会热点,思考中国问题”——公管学院与金禾中心博士生党员热议两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