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学位授予仪式


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今日携着清风、沐着春日,毕业生们将正式告别这片镌刻了他们青春足迹的美丽校园,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2021-04-13 10:39:14.992000

适逢西安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2021年4月8日下午,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创新港举办2021年春季毕业典礼暨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领军学者、教授以及2020年冬季和2021年春季批次的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活动。

  DSC05338

下午四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典礼正式开始。党委副书记杜巍副教授作为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公管学院2020届、2021届毕业生毕业、就业情况,其中2020年冬季毕业生81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78人,2021年春季毕业生9人,其中博士2人,硕士7人,共计MPA毕业研究生85人,博士毕业生5人,就业率100%。2020届毕业生中56.9%全日制毕业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就业。此外,有23位毕业生前往国家机关、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高校、国资委直属央企、三甲医院等重点单位就业;共6人被录取为黑龙江、河南、陕西、四川选调生;5人到中国核工业集团、中航工业集团、航天四院、航天四院等军工科研单位工作。

  DSC05344

毕业生代表发言阶段,博士毕业生辛莫野将毕业的心情归纳为 “感恩、启航、祝福” 三个词。“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同学都将与我一样,带着母校的关爱,带着交大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带着梦想,再次出发。”在交大的求学生涯,不仅是收获知识的过程,更是品格的历练。MPA毕业生代表卫依琳从“学”是不断的追求、“情”是牢固的纽带、“恩”是绵长的牵挂三个方面回望在交大公管学院求学的时光,她表示:“对母校最好的感恩,就是用所学所得,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希望各位毕业生能用知识和思想武装自己,用理想和信仰鞭策自己,永怀初心,无畏困难,勇当时代追梦人!”

  DSC05363   DSC05376

而后,副院长郭雪松教授致辞寄语毕业生。他首先祝贺毕业生们圆满完成了学业,“西交公管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不管大家今后身在何地、身处何境、身遇何事,西交公管永远是你们的家。他勉励大家永葆家国情怀与人文关怀,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勤于思考、紧跟时代,在公共管理研究和实践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继续挥洒热血,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05400

最后,由学院老师杜海峰教授、陆根书教授、郭雪松教授、董新宇教授、杨东朗教授为身着学位服的同学们一一颁发了学位证和毕业证并合影留念。带着不舍与感动,典礼在这个樱花烂漫的春日里圆满结束。

  DSC05415   DSC05490   DSC05568   DSC05509   DSC05598

毕业不是离别,而是新的开始,勇做社会脊梁,始于心践于行。亲爱的2020年冬季和2021年春季批次的毕业生们,扬帆远航吧,以梦为马,风雨兼程,铭记教诲,奋力前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