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组织机构和岗位职责

 

一、党委书记:董新宇

1.全面负责分党委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议,坚持党政联席会首项议题学习制度,每月开展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制定党委工作计划并检查督促落实执行。主持召开分党委会议,研究相关议题并做出决定。

2.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本单位“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制度,支持行政领导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3.负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导党支部更好的开展工作,注重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党员发展程序,带头联系基层党支部、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4.负责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和高级培训中心相关工作。坚持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师德师风教风建设,加强党的领导和意识形态把关,加强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建设。

5.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协助学校领导和组织部门做好干部选拔工作。纠查“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行为,加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

6.负责组织研究并推进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安全稳定、统战工作、群团工作、离退休工作等,支持本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发挥作用。

7.积极配合并有效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副书记:周忠良、马瑾

1.协助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负责基层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策划组织实施、研究生十佳党支部培养和研究生党员教育管理培训监督等日常工作。

2.协助书记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西迁精神教育活动、专家团宣讲活动等,推进“思想交大”建设,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

3.协助书记抓好研究生工作,与书院共同抓好本科生双院育人工作。负责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指导、奖贷勤助补日常管理服务、安全稳定及学生违法违纪处理等工作,指导分团委、院研究生会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4.负责学院MPA中心相关工作。负责校友和教育基金会,与本、硕、博、MPA的校友保持良好沟通,争取校友资源和基金募捐资源。

5.协助决策。协助书记对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的决策方案进行准备、协调和调查研究,重要文件亲自组织起草和修改。

6.协调执行。协助书记对党政联席会议和分党委会议决策事项进行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

7.完成分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就业中心等相关工作。

三、组织员:薛宇红

1.协助分党委组织传达上级党组织和分党委会议、文件、讲话精神。

3.协助分党委检查党支部相关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落实情况。

4.协助分党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5.协助分党委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等。

四、组织委员:温海红、杜巍

1.协助分党委负责本单位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了解和掌握各党支部的组织状况、班子状况、工作开展情况等,指导党支部按期换届,与分党委秘书共同督促检查党支部严肃组织生活纪律、落实党日制度。

2.协助分党委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党章和学校党委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和程序,了解入党申请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情况,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指导党支部做好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

3.协助做好党员管理工作,掌握党员和党组织的信息。协助做好党费工作,掌握本单位党费的收缴、使用和业务管理工作,定期向党员公开党费相关情况。

5.协助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组织工作。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和综合表现,收集整理党员的先进事迹,向党委会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协同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党纪教育。

6.完成分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

五、宣传委员:王立剑

1.协助分党委负责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和学院制定的规章制度和改革措施,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建设各项工作做好思想保障。

2.协助制订分党委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组织二级中心组学习,指导督促党员按照任务要求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干部党员的政治能力和师生的政治素质。

3.协助做好教育教学、网络文化阵地、涉外活动中的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每学期安排一次意识形态工作学习研讨,及时提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措施建议。

4.协助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积极宣传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成果、新变化,选树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岗位及在学习生活中涌现出的优秀师生和团队,积极宣传先进事迹。

5.协助做好信息工作。积极组织和提供宣传线索、素材、稿件,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建好管好网络信息阵地,主动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向分党委报告。

6.完成分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

六、纪检委员:马瑾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本单位的执行情况,组织完成党风廉洁建设各项任务。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检查党的六大纪律执行情况。

2.接待和受理对党组织直接管理的党员干部的检举和控告、党员的申诉以及对受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考察教育,及时报告党组织和上级纪委,在其领导下做好检查和处理的具体工作。

3.监督党的建设工作,检查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情况。

4.监督“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紧盯节假日、招生、 开学、毕业等时间节点,检查本单位“四风”问题。负责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以及反腐倡廉教育。完善党风廉洁建设规章制度。

5.列席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或行政会议,监督“三重一大”的决策情况,及时指出违反规定问题,并向上级党委和纪委报告。

6.认真学习纪检监察理论知识和相关法规制度,参加 上级组织的有关培训和相关会议。

7.完成分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完成学校纪委相关工作。

七、统战委员:郭雪松

1.协助分党委负责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学习宣传工作,贯彻落实学校统战工作部署,协助分党委每年安排一次统战工作学习研讨,提出做好统战工作的措施建议,并负责实施。

2.协助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推荐工作,及时发现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党外中青年骨干协助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分党委委员与党外人士联系制度。支持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开展活动提供支持。

3.协助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归侨侨眷工作,主动关心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的有关情况。协助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及时了解少数民族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

4.完成分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党委统战部相关工作。

八、保卫委员:郁箐

1.协助分党委负责综合治理和信访工作,提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措施建议。及时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分析研判安全稳定、信访、网络舆情情况。协助分党委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反映群众诉求。 

2.协助组织师生学习党规党纪和保密规定,提高政治觉悟,保守党和国家的机密。协助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组织普法教育,增强法制观念。

3.协助监督检查和督促执行学院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实验室管理,定期开展用水用电、防火防盗等安全检查,认真做好综合治理工作。

4.完成分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党委保卫部、信访办公室相关工作。

九、青工委员:李晓燕

1.协助负责分党委党建带群建工作。每年组织研究一次工会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提出做好群团工作的措施建议,并负责实施。

2.协助书记联系本单位工会,经常组织青年教职工学习党的理论、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协同工会、团委推动成立青工组织,面向青年教职工开展学习交流、文化体育、交友联谊、帮扶慰问等活动,丰富青年教职工文化精神生活。

4.适时对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动态、意见诉求,及时向分党委汇报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建议。

5.协助副书记指导共青团工作,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

6.完成分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校工会、团委相关工作。

十、分党委秘书:李雯

1.起草分党委工作计划、总结、文件、上报的专项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文稿等。

2.负责协调安排分党委会、分党委扩大会等重要会议,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记录并发布会议纪要或会议决议。

3.负责督促检查党支部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等落实情况。

4.负责协调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讲党课、专题培训、关爱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等。

5.负责党员和党组织的信息统计工作,填报各种党内统计报表,协助做好党员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协助做好党员发展手续等。

7.协助做好党费工作。配合组织委员做好本单位党费的财务管理工作,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情况。

8.负责管理分党委和书记印章、档案、资料,做好机要文件的领取、传阅、保管、清退等工作,管好用好“党员之家”。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