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双院协同】公管学院协同崇实书院开展2023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八月金秋,硕果飘香。8月17-19日,一群取得高考大捷的战士们,顺利进入了他们梦想的大学。在这里,他们将作为交大学子,作为西迁传人,开启新的篇章,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而公管学院与崇实书院的师生们饱含热情,也在为公管学子顺利融入大学校园保驾护航。

  cd139c6910356ac621740a9c02bfadf

双院协同,共迎新生入家

8月17-19日,公管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为此大家积极准备,学院在南门及崇实书院一楼大厅安排了老师及学生,迎接新生们的到来。新生们到达南门之后,迎新志愿者们积极迎接,主动帮新生及家长运送行李,带他们到指定地方报道。一路上,迎新志愿者热心询问新生问题,帮助新生解答疑惑。“你来自哪里呀?住在哪一栋寝室?”“学院注册了吗?”“我带你去吧!”同时,在南门及崇实书院一楼大厅,学院安排的青年老师也在认真同家长、学生们交谈,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了解我们学院、了解专业特色、学科氛围及就业现状。一句句的问候与解答,让新生有了如家一般的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交大的温馨、公管学院的热情。

  d6e841559e7698b1dc35a74f0e87ed0

         

慰问走访,关心新生生活

8月19日上午,公管学院院长周忠良、副院长郭雪松、党委副书记马瑾、崇实书院院务主任段继超、2023级新生班主任章芬及辅导员薛变玲一行共同走访了西16男生宿舍、西21女生宿舍,询问了解新生们入校之后存在的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

“宿舍还住得习惯吗?”“有什么问题及时给我们说,学院会尽力帮大家解决问题。”学院领导亲切问候了已经办理入住的公管新生们,咨询大家入学之后的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从大学开始养成独立的习惯并在以后的生活当中与室友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上有什么问题可以向老师们寻求帮助。”学院不断重视学生的成长,为学生发展奠基,希望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创造大学时代新的辉煌。

  51b87853a8792ee86b4f66c16cee5d9

新生走访,拉近了学院与同学们的距离,也让大家对公管学院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反应热烈,获得了归属感。

家校共建,护航学子成才

为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之效,共创学生美好未来。公管学院协同崇实书院于8月19日上午在主C-106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了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公管学院院长周忠良、副院长郭雪松、党委副书记马瑾、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王美玲、2023级新生班主任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长周忠良致辞并且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学院老师着重介绍了行政管理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基本情况,让家长更为清晰的了解了学院及专业,对孩子以后的专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王美玲介绍书院概况以及家校合作机制。

相信全体新生在学院与书院双院协同育人机制下,将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愿他们能成为真正的公管人,将来在平凡的岗位造就不平凡的人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