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召开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家宣讲
来源: 时间:2018-04-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公管学院党委于4月11日下午组织专家宣讲,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宏波教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公管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由分党委书记薛宇红主持。

 

 

    王宏波教授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征、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进行详细解读。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展开和内涵逻辑,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系统全面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中国共产党的‘新目标’、‘新使命’、‘新矛盾’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的问题,与治党治国治军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相连,既有理论高度,更具实践价值,将指导我们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尤其是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同时,王宏波教授结合近期中美贸易等时事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用八个“明确”清晰阐明,用十四项基本方略进行具体谋划,代表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最后,薛宇红书记总结到,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综合改革的攻坚之年,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公管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2018年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二级党委中心组学习。

 



上一条:“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公管学院分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条:西安交大李树茁教授做客央视七套《大国农道》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