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2018年第二届公共管理夏令营“火热”开营
来源: 时间:2018-07-02 点击:[]

629日,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2018年公共管理夏令营在炎炎夏日中火热开营,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优秀学子共聚一堂。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执行院长杜海峰、副院长周忠良及各系所教师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杜海峰执行院长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同学们的到来,亲切致辞道:同学们,欢迎你们回家。经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对于有的同学来说这里以后就是家,对于有的同学来说这里是短暂的驿站,希望同学们经过四天的学习和交流,都能在公管学院找到家的感觉。

杜海峰执行院长向同学们说明公管学院的三个特点。首先是学院层次高。经过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使公管学院在学术界享有一定的声誉和低位,并且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公共管理学科首次参评进入A类。其次,学院很年轻。公管学院成立于2004年,14年的奋斗让我们深感自豪,希望更多年轻的同学们加入公管大家庭,让中国的公共管理事业更加年轻、朝气、有活力。最后,学院成果丰硕。公管学院不仅科研成果丰硕,而且人才培养体系非常完备,课程体系设计很有特色,到目前为止学院培养了1700多名本科生和硕士生。除此,学院与很多国际知名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实质性合作。



周忠良副院长对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感谢,结合学校和创新港宣传视频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情况。公管学院坚持以中国问题、国际视野、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学汇百家、公行天下为理念,以转型期重大公共管理问题为研究核心,关注社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坚持学科建设的学术性与应用性的统一。周忠良副院长生动有趣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组织结构、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人才培养体系及研究生招生情况等等 ,使同学们对西安交大和公管学院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认识。


 


最后,刘朔副教授、封铁英教授、雷战波教授和萧笑博士通过丰富多彩的PPT展示分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行政管理系、社会保障系、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和学科建设情况,涵盖各系所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老师们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的讲解使大家对学院和系所有全面的熟悉和了解。

2018年公共管理夏令营火热开营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同学们将在西安交大公管学院继续为期四天的学习和交流,参加第七届华人论坛、校园文化体验、西安故事了解,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条:【引领学科发展 留下历史印记】公管学院青拔人才——靳小怡教授

下一条:央视2套经济信息联播播出公管学院杨东朗教授解读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采访内容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