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2020届优秀毕业生——金蕾
来源: 时间:2020-06-09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不畏远方。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已定格。春去夏来,阳春四月,五月始夏,硕果六月,一批学子已经把忙碌的背影留在交大公管学院,他们将背起行囊,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研究生生活的乐章,用点点滴滴的拼搏为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让我们来跟随这些师兄师姐的步伐去一览他们的风采!

 

金蕾,公管学院硕7134班学生,中共党员,2020届优秀毕业生。

科研,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在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金蕾在科研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刻苦专研的精神,在社会保障领域开展实地调研、发现现实问题,并自学数据分析软件进行研究,累计发表了5篇学术论文。研究成果在学生中名列前茅,也带来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在交大学报发表的文章《多元共服能否破解农村失能老人养老困境?》被国家卫计委主管的中国人口报转载,被《新华文摘网刊》2019年第15期收录。金蕾不是教研室“常客”,寝室是她的科研战地,她说“只要想科研,哪里都可以;只要有付出,一定有所获”。

服务学院,展现交大学子青春风貌

从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到学院第十届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再到2019年公管学院元旦晚会,学院大小活动都能看到金蕾进行志愿服务的身影。20192月,学院首届“公共治理的中国场景”高端论坛暨博士生工作坊开始策划,作为院研会学术部部长,这项重要学术品牌活动的执行工作交到了金蕾的身上。深感责任重大,她一刻也不敢放松,策划推进会开了一次又一次,各种宣发资料的制作叮嘱了一遍又一遍,最终在老师的指导下、在院研会团队的通力合作下,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200余人参与,获得了广泛好评,提升了学院业界影响力。由于是首届,难免存在着一些不足,活动后,金蕾还负责整理、撰写了近万字的办会指导手册,规范了流程、强调了改进方面,她说,期望未来学院的博士生工作坊能越办越好。

热心公益,为自闭症孩子奔走发声

自闭症孩子们有一个可爱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在校研会实践锻炼部,金蕾第一次接触到这个群体,逐渐了解之后,迫切想为他们做些什么。她发挥自身所长,担任宣传负责人,在2018年末参与策划了“点亮星灯,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星星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以微信推送、视频制作、路演等方式进行宣传,以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爱自闭症孩子为期望,以画展、义卖、微心愿等活动为实现路径,最终,团队累计为72个孩子实现了微心愿,募集义卖善款近5000元,校研会团队还获得了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授予的“公益支持伙伴”称号;为了让更多交大学子能够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扩大影响力,为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聚集更多爱心人士,让交大人的公益之声被更多人听到,部门也积极探索项目孵化,她主要负责了项目孵化书的撰写,将活动策划规范化、标准化、细致化,并制定培训方案、确定项目孵化权责清单,离任之时已与电信学院开展了第一次孵化实践,同学们反馈较好。在校研会,金蕾获得了“研会之星”、“优秀部长”等称号,但她说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所做的事能真正为那些“星星的孩子”带去欢笑,带去爱。

金蕾同学作为学院硕士研究生代表,获得了2018-2019优秀研究生标兵的荣誉称号(全校硕士研究生仅15个名额),同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学生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相信毕业踏入工作岗位后,金蕾依然能够保持初心,继续奋斗,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何晓晨

下一条:【天道酬勤,追梦无边】2020届优秀毕业生——王遵伍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