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代表团与我院黎洁教授团队开展交流合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4-01-22 点击:[]

2024年1月21日上午,我院人口所黎洁教授团队与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代表团,于兴庆校区管理大楼674会议室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副校长哈吉姆·胡什瓦克托夫教授、农业生物技术与粮食安全研究所所长托什普洛特·拉贾博夫教授、人力资源管理与社区发展研究所所长朱拉库洛夫·肖赫鲁赫·达夫罗诺维奇莅临我院,双方展开了学术交流,共商科研合作、人才交流培养等事宜。公共管理学院黎洁教授、社科处副处长李聪教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杨雪燕教授、李飞副教授、王莹助理教授,以及公共管理学院人口所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黎洁教授对副校长哈吉姆·胡什瓦克托夫教授、托什普洛特·拉贾博夫教授以及朱拉库洛夫·肖赫鲁赫·达夫罗诺维奇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哈吉姆·胡什瓦克托夫副校长表达了此次到访的来意,反贫困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首要目标,中国在反贫困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为“一带一路”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范本,希望通过此行交流推进双方在反贫困研究领域的深度合作。黎洁教授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减贫事业,为学者们开展农村减贫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交大的学者也非常乐意分享中国反贫困研究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反贫困事业贡献交大智慧。黎洁教授详细介绍了近20年来团队在中国开展反贫困研究领域的具体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涵盖农村减贫与政策干预的理论研究、贫困与脆弱性的形成机理与测度、旅游减贫、生态减贫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的实施与综合效益等。

随后,与会双方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代表团、黎洁教授团队等分别就国情差异、生态减贫与生态文明建设、调查工具等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双方期待依托在撒马尔罕国立大学成立的中国中心,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合作培养本硕博人才等方式开展实质性交流合作。

此次交流座谈是推动双方合作开展智库研究的重要工作,同时也为下一步更紧密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交流打下良好开局。



上一条:学院教师聚焦社会热点问题,深耕公共管理学术研究

下一条:我院朱正威教授荣获“公共管理学科特殊贡献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