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西安交大召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开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4-11-26 点击:[]

1月11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吴建南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科技创新支撑研究”开题报告会在管理大楼召开。

教育部社科司何健处长、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和综合处李楠处长、教育部社科司高校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李建平主任、陕西省科技厅孙科副厅长和政策法规处杨柳处长、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甘世平处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朱正威等出席会议。开题报告会由清华大学吴贵生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东北大学前副校长娄成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柳卸林教授、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建国博士、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国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任宗哲教授、西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任保平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张思锋教授、张胜教授。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处长贾毅华主持。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公管学院再次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文社科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学校将对重大项目的顺利开展给予积极支持,同时要求加强过程与成果管理,以保证项目的出色完成。教育部社科司、科技司、陕西省科技厅的领导向学校和课题组表达了祝贺,并对课题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朱正威院长代表学院对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论证会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对课题进行持续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学院将对项目的开展给予全力支持。

会议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吴贵生教授主持。课题首席专家吴建南教授代表课题组分别从“如何认识问题”、“如何研究问题”、“研究基础”和“近期研究进展”四个部分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课题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题实施提出了中肯建议,特别强调课题研究要立足于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作用的精神和要求,更好地服务国家与社会需求。吴建南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专家建议表达感谢,表示课题组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工作。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资助力度最大的研究项目,我校2013年获得3项,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上一条:新华网就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专访我院杨东朗教授

下一条:李树茁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人口性别结构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顺利结题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