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合作交流

首页>>合作交流>>对外交流>>正文
对外交流
第四届海峡两岸农村社会保险理论与实践--社会养老服务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2-23 点击:[]

       2014923-24日,由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农村社会保险委员会和台湾社会福利学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承办,台湾国立中正大学社会福利学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浙江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协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农村社会保险理论与实践—社会养老服务”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举行。 

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国立中正大学、台北大学等海峡两岸25所高等院校,中国社会保险学会、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民政厅、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民政局等单位的社会保障领域专业人士、领导、教授、学者及学生代表共160余位欢聚一堂,共同探讨研究农村社会保险发展的理论与政策实践、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构建等问题。

开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朱正威教授担任主持人,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副校长代表我校致欢迎词。其后,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赵殿国、陕西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朱圣根、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庆分别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国、我省、我市农村社会保险、社会养老服务及民政事业的发展状况。

在主题报告环节,西安交通大学张思锋教授、国立中正大学王德睦教授、浙江大学米红教授、国立中正大学吕建德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杨翠迎教授、世新大学黄德北教授分别就养老服务体系、医疗养老保险制度、国民年金体系、养老机构建设等主题作报告。

    本次研讨会根据“农村社会保险”及“社会养老服务”两个主题分别设置分会场,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踊跃发表自己关于主题的观点,会议气氛热烈。最后两个分会场6位主持人分别进行了小组汇报,并由米红教授作总结并致闭幕词,宣布第四届海峡两岸农村社会保险理论与实践--社会养老服务研讨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国人口性别失衡治理与社会政策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代表团访问公管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