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袁梦
来源: 时间:2019-07-18 点击:[]

袁梦同志,现任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书记,曾任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自入党以来,袁梦同志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之余,积极从事党团工作,服务带动身边其他党员与群众,发挥了较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正人先正己,只有自己先做好一个合格党员的分内之事,才能在支部内形成良好的风气。”自当选为硕2018级党支部书记以来,袁梦同志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从各方面提升自我,保持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说明: C:\Users\Yuanmeng\Documents\Tencent Files\1017198137\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63118008336.jpg

学习方面,她不仅认真钻研必修课程打好学科基础,还保持了选修课程的全优记录,“虽然成绩不能说明一切问题,但它至少可以反映一个人对待自己本职工作的认真态度”,除此之外,她深知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要从课堂上学,更要从浩如烟海的书籍文献中学,从纷繁复杂的现实世界中学,发扬了勤于积累,善于思考的精神。科研方面,她在导师孟凡蓉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了科技社团绩效评估、大气污染政府间协同治理机制、公务员工作满意度等多项研究,赴香港、北京、上海等多地参与学术会议,在与各领域优秀学者的交流激荡中深入思考,弥补不足。生活方面,她始终保持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与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以高度的自律精神坚持规律作息、英语学习与体育锻炼,同时还十分关注支部、班级以及学院公共事务,乐于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说明: C:\Users\Yuanmeng\Documents\Tencent Files\1017198137\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61621788713.jpg

牢记使命,有担当作为

“身为支部书记,必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让支部充满活力、凝聚力与战斗力”。担任支部书记以来,袁梦同志牢记使命,与支部委员通力合作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之余,以组织生活会为依托,切实调动支部党员的参与感与积极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说明: C:\Users\Yuanmeng\AppData\Local\Temp\Rar$DRa6564.40039\组织生活会新闻稿\微信图片_20181017135634.jpg

基础党建方面,她严格遵守10项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要求,以组织生活会为主要抓手开展支部建设与党员培训,密切关注支部党员的思想、行为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组织整改。理论学习方面,除有序组织支部成员参与学校、学院发起的党建学习活动,督促支部党员开展自主学习之外,她于去年10月组织召开学习《梁家河》专题组织生活会,以书籍朗读、现场沟通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还于去年11月组织了以党史和西迁精神学习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观看纪录片、开展知识竞答等形式,提升支部成员对理论学习的热情,获得了王小力副书记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的高度肯定。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708103940

实践活动方面,除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与创新港植树、陕西省政府见习等实践活动外,本学期她还发起了“21天运动习惯养成”活动,面向硕2018级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三周的体育锻炼计划,号召大家走向操场,与同伴一起收获友谊与健康的体魄。“有这个想法,一方面是了解到身边很多同学都有运动的意愿但往往难以坚持,希望发挥支部服务同学的作用,为大家提供外部的监督;另一方面是想以活动过程为依托,增强支部成员间、班级同学间的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支部与班级氛围。”活动在策划阶段就受到李帅老师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砥砺前行,功不唐捐

此次被评选为公管学院分党委优秀共产党员,“是一份鼓励,更是一种鞭策”。袁梦同志表示十分感谢两位支部委员以及支部其他党员们一年来对自己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她深知前路漫漫,无论是自身能力提升,还是支部组织建设都尚存很大的改进空间,唯有继续砥砺前行。她也坚信,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自己的不断奋进之下,一切努力终有一天会获得回报。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张宁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管学院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封铁英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