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人物风采
【2020奋翅起高飞】创新港建设优秀党员-温海红
来源: 时间:2021-01-05 点击:[]

2018年12月以来担任公管学院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 ,恰逢创新港工作的各研究院和研究所的规划建设中,身为社会保障系的负责人,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认真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要求,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各项组织活动,全力以赴完成创新港各阶段的任务。具体表现为:


1.建立健全支部管理制度。遵守纪律是党员的基本义务,身为支部书记,以身作则,在推动创新港建设中,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针对支部党员开会考勤松散的现象,多次召开支委会议,制定严格的支部考勤纪律办法,以提高党员的组织纪律意识,确保支部组织生活工作开展有序。

2.注重理论学习。结合学校创新港的内涵建设要求,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平时注重通过《学习强国》、《学校党建平台》等渠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转变陈旧观念,围绕学科建设的重大目标,充分认识创新港建设的重要性,以创新港为发展契机,提升科研水平。同时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研究,围绕“双一流”建设的内容,承担学校党委政策研究室的课题任务,探讨办学重心下移的思路,研究成果刊登发表。承担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保障机制专项课题任务,承担民政厅基地关于陕西慈善事业发展研究课题,并获民政部二等奖。

3.组织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活。针对现有支部活动单一的现象,结合社会保障学科特色,组织支部开展“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亲自带领支部去养老院开展公益活动,了解养老院发展中的问题;每逢“六一”儿童节前夕,带领支部党员赴“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为儿童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主动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存在的问题,并为救助中心更好的发展献计献策。

4.以党建推动创新港文化建设。为了推进创新港文化建设,展现社会保障学科的特色,成立以支部委员的工作小组,带领支部党员赴创新港召开组织生活会,参观学习其他学院创新港文化墙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发扬党内民主,从办公室的硬件设施配备到文化墙的内容设计,亲自与设计公司多次沟通,确保文化建设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并受到学院领导的表扬。

5.以立德树人为本。身为党员教师,热爱本职工作,教书育人,教学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学生,治学严谨,注重培养学生的担当意识;同时经常与班主任沟通,深入班级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等方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








上一条:【2020奋翅起高飞】创新港建设优秀党员-梅红

下一条:【2020奋翅起高飞】创新港建设优秀党员-胡芳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