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MPA研究生(非全日制)复试安排
来源: 时间:2020-05-02 点击:[]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与要求,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复试与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组织开展复试工作。

二、复试条件与要求

1. 入学考试总分及单科成绩均满足学校复试分数线(即总分185分,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10分、英语55分)的考生,以及符合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规定并经学校认定的考生,可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2

2. 参加复试时务必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等材料原件。

3. 通过提前面试的考生,入学考试总分及单科成绩满足学校复试分数线者,须参加复试中的英语听力与口语、专业课考核、综合素质测试部分,不参加复试中的综合面试部分。

三、复试形式与平台

全程采用网络远程复试。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平台开展复试工作,请各位考生提前熟悉平台操作。

四、资格审查

1. 所有考生均需参加复试资格审查。请于5716:00前将包括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一页)、准考证、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1)扫描件,以“准考证号+考生姓名”命名的压缩包作为附件发至mpa@mail.xjtu.edu.cn,邮件主题为:准考证号+考生姓名+已接到通知,可(或不可)准时参加资格审查及网络远程复试。考生特殊情况请在邮件中注明,逾期未反馈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2. 考生复试开始前,根据随机排序和面试进程,由面试秘书通知考生登录腾讯会议软件平台,面对自身前方摄像头,手持身份证及准考证进行身份确认。

3. 拟录取考生入学后,学院委派专人对考生相关材料(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证书、学历认证报告等)原件进行复审。

五、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采取“函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复试结束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学院向考生所在单位发放《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表》,考生所在单位须在规定时间依据现实表现如实填写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加盖政工部门公章后通过指定方式向学院提交《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表》。

六、复试时间、内容及安排

1. 复试时间

515-17日。按照随机分组的原则,开展复试工作,考生具体复试时间段,请关注后续通知。

2. 复试内容

1)考生复试时间约为30分钟,具体复试内容为:

英语听力及口语。包括随机抽取英文题目并现场作答、英文自我介绍、英文提问等环节。(约5分钟)

专业考核。包括随机抽取专业考核题目并现场作答、评委提问。(约5分钟)

思想政治理论考核。包括随机抽取思想政治理论考核题目并现场作答、评委提问。(约5分钟)

综合面试。包括思想品德、专业基础知识、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等内容。(约15分钟)

2综合素质测试,采用网络调查问卷的方式,主要了解人对现实的稳定态度及适应环境、解决问题的习惯化反应模式,综合素质测试报告作为面试的评分参考,不计入总成绩。综合素质测试不计入复试总时间,由考生通过智能手机在复试前完成,具体时间及操作平台另行通知。

3)专业考核复试内容为行政管理学,思想政治理论考核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4)通过提前面试的考生参加英语听力及口语、专业考核两部分口试内容。

七、总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采用分组的形式开展,为了消除组间差异,换算成标准分计算总成绩,具体办法如下:

总成绩=(初试成绩÷学院初试成绩最高分)× 100× 60% +(复试成绩÷所在面试组复试成绩最高分)× 100× 40%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及口语成绩×15%+专业考核成绩×25%+综合面试成绩×60%

思想政治理论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不计入总成绩。

八、录取

1. 录取原则

1)通过提前面试考核的考生、经过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符合国家政策免初试考生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初试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复试线,资格复审、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英语听力及口语成绩、专业考核成绩均合格后,予以录取。

2)其他考生按照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2.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不参加复试;

2复试中综合面试成绩不及格者(即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

3)复试中思想政治理论考核不合格者;

4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不合格者;

5)复试成绩不及格者(即复试成绩低于60);

6)违反考试纪律者。

3. 我院MPA不接收其他学校或本校其他专业的学生调剂。

九、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须在资格审查时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如下:

1所需设备:

采用台式机(须配摄像头、拾音器、音响)、笔记本电脑或手机等,并保证设备完好;安装并注册腾讯会议软件;网络良好,能满足视频复试要求。

2环境要求:

考生所处复试场所须封闭、无噪音、无外人、不逆光。

3)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面试要求:

考生面试时不得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必须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考生不得戴耳机,不得录播、录音、录屏;

主设备摄像头正对考生,复试全程开启。复试过程中,视频中考生图像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腹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内。

学生端连接登录复试系统的设备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他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复试房间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4513日,开展复试前进行学校端和考生端的面试软硬件测试,确保符合相关要求,保证复试正常进行。请考生准时参加,并提前下载腾讯会议软件并试用,复试测试及正式复试开始前,向考生通知腾讯会议ID及密码。

5)考生须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6)考生面试过程中,如遇网络中断、卡顿时长超过60秒,则立即停止考试,所抽试题作废,另行安排重新抽题、面试。

7)每组面试专家为5人,秘书1-2人,面试专家集中在固定场所进行面试。

十、其他事项

1.复试期间体检工作由学籍管理部门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

2.拟录取考生需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如有考生准考证丢失,请务必在资格审查前凭借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下载准考证,否则不能参加复试。

4. 请考生保持电话、邮件等联系方式畅通;面试分组情况、综合素质测试安排及面试软硬件测试安排请考生关注MPA教育中心(http://sppa-mpa.xjtu.edu.cn/)网页有关通知。


咨询电话: 029-82668031

监督、投诉电话:029-82665659

邮箱:yuqing1984@mail.xjtu.edu.cn

考生咨询微信群二维码(请以准考证号和考生姓名为验证信息):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0年5月2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22020年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考生名单




上一条:关于2020级入学研究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写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鼓励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研究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