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公共政策与发展”名家讲坛通知(十四)
来源: 时间:2022-03-14 点击:[]

讲坛时间:2022年3月17日 14:30

腾讯会议号:639 920 665

主持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王立剑 教授

报告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刘哲 教授

报告题目:废物管理与循环科学

报告简介:

当前,垃圾围城现象日益突出,其衍生的资源环境问题也日益严峻,以塑料废物为代表的固体废物更是因其难降解性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此外,从全球视角观察,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废物处置与管理过程中更是差异显著。发达国家在废物处置与管理过程中逐步以废物的循环资源化再利用来实现对废物的治理,在此过程中实现了“变废为宝”。反观全球的中低收入国家,许多国家依然困扰于基本废物处置设施的缺乏,由此造成了当地严重的环境健康问题。为了应对大量废物产生带来的挑战,循环科学的理念能否革新传统的废物管理模式?其会在多大程度上产生效果?循环科学又会带来哪些其它的协同效益?循环科学、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它们之间又有哪些联系?带着以上问题和思考,本场讲座将与同学们就以上话题展开分享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刘哲,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为: 资源环境管理、循环科学、可持续发展及气候变化。近年来,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六十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 Applied Energy, Resources, Conservation &Recycling, Energy Polic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二十篇,被引用1600余次(Google Scholar)。发表的研究成果受到美国耶鲁大学、中国科学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国内外学术机构和媒体转载报道。曾荣获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A类)、加拿大Izaak Walton Killam Fellowship、联合国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奖(UNU-IAS) ProSPER.Net Young Researcher等国内外学术荣誉。在资源环境管理与循环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贡献受到国内外同行认可,多次接受相关学术机构与政府部门采访;担任Resources,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ility期刊编委等国际学术兼职。




上一条:讲座通知

下一条:“公共政策与发展”名家讲坛通知(十三)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