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人工智能、人因学与新公共管理交叉讲座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6-13 点击:[]

讲座时间:2022/06/21 上午9:30-11:30

腾讯会议室:716-794-672

会议主持人: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李清宏副教授

近年来,得益于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成为众多行业的讨论 热点,政府治理领域亦是如此。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均就此给出了指导意见。朝夕之间,数字化改革已成为我国各级各地政府积极顺应时代潮流、把握发展机遇、主动应对挑战的重要举措。数字化改革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因此有效将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合到各个领域,通过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信息物理系 统、数字孪生、云计算、边缘计算、沉浸 式技术与元宇宙等一系列数字化科技手段,对目标对象进行重塑,以提高关键系统的性能,进而增强用户或利益相关者的满意度。其中人工智能是颠覆性的关键技术,也是大数据应用的核心,通过与人因学、市政管理学、设计理论的整合应用,能够将数字化改革层面延伸到政府、社会、产业等,聚焦政府治理层面。政府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治理韧性的有效途径。本讲座邀请了两位国内外知名学者,都是在人工智能、人因学整合于事业单位、政府单位的实际应用中有丰富经验的学者。借此机会一同探讨交流"人工智能、人因学与新公共管理交叉的交叉研究",期望能在政府数字化改革与治理现代化的领域中,激发与会者更多新的思路与观点。

讲题:以人为本的公共服务设计与创新

讲者介绍

李育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任职于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入选华南理工大学启航学者海外高层次人才。博士毕业于台湾清华大学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研究所,人因工程专业。 2016年至2018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宇学院从事人因设计与服务创新相关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三维人体计测与数位模型、生物力学分析、产品人机评估与开发、人际空间認知研究。在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 Applied Ergonomics 、Erg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rgonomics、Computers in Industrial Engineering、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Industrial Management and Data System、Frontiers in Psychology 、Sensors、Healthcare等国际知名期刊(JCR Q1, Q2)与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包含一作与通讯作者的SCI、SSCI国际期刊论文25篇。德国红点设计大赛、欧洲产品设计奖、中国红星奖等相关设计比赛中获奖。中国新型专利20项、发明专利7项公开中、美国发明专利1项、澳洲发明专利1项、台湾发明专利2 项。执行国家级、省部级与横向项目共8项。其研究与产业界结合度高,所提出的设计方案与系统化服务科学方法论已被许多不同的产业界中使用,达到数字化转型之效用,并搭配人因工程手法应用在产学上,有更好的结合与运作模式。

讲题:数字化转型下人因工程在新加坡海事交通管理中的研究

讲者介绍

李凡博士,香港理工大学,航空及民航工程系助理教授,分别于2013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学士学位,于2021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学院,博士学位。加入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之前,于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人和自动化以及虚拟现实的交互,人因工程与人工智能结合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曾主持并参与多项基于虚拟现实环境,生理心理数据的人员状态及工作绩效的监测项目。研究应用涉及航空交通管理,航海交通管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主要研究人因工程,人员疲劳风险管理,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人与自动化交互等,李凡博士已发表30余篇国际期刊及会议文章,担任多个知名国际期刊审稿人,如Advanced Engineering Informatics, 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dustrial Ergonomics,特刊编委,大型国际会议理事会成员,如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worlds。获2020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程女性奖学金,主持/参与多项研究项目,如《基于深度学习模型的航空自动化视觉注意分析》以及《基于心理生理数据的知识转移模型》。




上一条:重要通知:第十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延期举办

下一条:关于2022级入学研究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写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