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讲座通知--“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七期
来源: 时间:2015-07-15 点击:[]

讲座名称:“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七期

讲座时间:2015年7月20日(周一),上午9:00-12:00

讲座地点: 西大街荣民国际饭店9楼会议室

参加会议老师和同学可以早8:30在学校南门内乘转车前往

讲座题目:美国房地产金融资产证券化的经验与反思及中国资产证券化的未来

讲座人:陈剑博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利商学院金融学及房地产学兼职教授,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

讲座题目: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与政策分析

讲座人:杨东朗 教授,西安交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讲座人简介:陈剑博士

陈剑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利商学院金融学及房地产学兼职教授,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理事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房地产市场、房产政策、房贷抵押证券及信用风险定价。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计算金融学博士。

陈剑博士现在担任美国安富金融工程集团董事总经理,负责公司的政府及私人机构的风险分析、计量建模、风险管理、模型验证和压力测试等方面的金融咨询,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保险基金: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FHA)的1.3万亿美元互助房贷保险基金(MMI Fund)的精算评估,及其他华尔街业务。他曾任美国联邦房贷公司(“房地美”)的风险及建模总监,负责房地美的1.7万亿美元民用住宅房贷的信用风险建模及定价。他还曾担任美国国民房贷协会(“房利美”)的风险管理总监,管理超过1150亿美元的高风险投资组合。

陈剑博士同时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凯利商学院担任金融学及房地产学兼职教授,教授房地产金融、金融建模、投资学、风险管理等MSF/MBA/EMBA课程。他还在乔治城大学、美国研究生学院,上海交大高级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EMBA课程。他曾经应邀在多家央行、政府机构、大学及其他研究机构给予房地产金融方面的讲座,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国住建部、中国证监会、中国驻美大使馆经济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大、上海财大、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南财大、蚂蚁金服、微众银行、广州银行、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单位。他目前还担任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的副秘书长,以及亚洲房地产学会的司库。

同时还为中国的财新媒体撰写专栏文章,包括《新世纪》周刊商业专栏和《电影经济学》专栏。

讲座人简介:杨东朗教授

杨东朗教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土地学会理事、中华建设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及国家土地督察局专家;陕西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常务理事、西安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会长。2013年3-6月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地理系进行学术访问,从事土地利用、城镇化等研究。1982年以来主要从事人口与资源环境、区域规划、土地评价、城镇地价与住房政策研究等。获国家及省部级奖6项。主持国家公益行业专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省级土地、住房等规划项目多项,参与评审论证房地产发展相关项目100余项。参与国务院农村政策、住房政策及土地政策调研专家座谈会3次。发表相关论文及专著二十多篇(部)。在房地产市场发展、国土资源规划、区域规划(流域规划)、城乡统筹的土地政策、土地资源评价与可持续发展、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等方面为政府提供相关建言建策10次,发挥了智库作用。



上一条:讲座通知:“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八期

下一条:讲座通知--“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六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