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讲座通知
来源: 时间:2014-11-19 点击:[]

日 期:2014年11月21日(周五)

时 间:下午15:15-16:15

地 点:主楼B104

主讲人:李克明 元大金控子公司元大创业投资(股)公司董事长 中华儒道研究协会理事长

主讲人简介:

李克明先生现任元大金控子公司元大创业投资(股)公司董事长,社团法人中华儒道研究协会理事长,常常做儒家思想相关议题的公开演讲,推广儒家思想和经典智慧的学习与应用;也在国立政治大学EMBA和IMBA分别讲授《商业谈判》和《Negotiation Incorporating Chinese Classical Wisdom》(英语讲授讨论),以中国经典的内涵来诠释和验证现代谈判的逻辑与技巧。

李先生过去担任元大国际资产管理(股)公司董事长、元大京华证券(股)公司副董事长、香港京华山一证券执行董事、京华证券(股)公司董事长等职。在担任企业经理人之前,他曾担任英美法执业律师长达15年之久,专门处理涉外、合资合营、跨国交易、企业购并等法律案件。他是美国纽约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登录律师,同时也登录于美国联邦税务法庭和美国联邦国际贸易法庭。

李先生拥有美国哈佛商学院企管硕士(MBA)和哈佛法学院法律学博士(J.D.)学位。他大学就读于国立台湾大学,取得化工学士(B.S. in Chem. Eng.)学位。

1991年,李先生在台北市第三选区参选国大代表,当选后担任国大代表达5年之久。由1988年到1996年,他在私立东吴大学法律学研究所担任副教授,讲授《美国宪法》和《公司财务》。

李先生是台北哈佛商学院校友会的创会会长,曾担任中华民国哈佛校友会的理事,目前担任北京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



上一条:讲座通知

下一条:讲座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