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六期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8-10-12 点击:[]

受西安交通大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著名学者项目资助,我院杜金锋老师邀请以色列荷兹利亚跨学科中心(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IDC) Herzliya, Israel)的Ronit Levine Schnur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六期系列讲座。该系列讲座分四次举行,共包含7场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该系列讲座。

第一次讲座的题目为“Formalization of Land Rights”,此次讲座于2018年9月20日16:00—18:00在公管学院实验室研讨室举办。Ronit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土地登记的基础(登记的权利类型、登记系统、登记程序等);其次Ronit教授分析了全球土地登记项目中相关假设及土地登记目标等,最后,基于第二部分提出的假设及目标,分析了中国土地登记及土地产权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Ronit资料\照片\IMG20180920164610.jpg

第二次讲座包含两场,此次讲座于2018年9月21日8:30—12:30在公管学院668会议室举办。第一场讲座题目为 “Expropriation Laws around the World”。Ronit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土地征收法律相关的基本概念;其次,基于土地征收指数及土地征收风险指数比较了全球不同国家的土地征收条例。第二场讲座的题目为“Empirical Studies on Land Expropriation”,该场讲座是第一场的拓展延伸,介绍了目前与土地征收有关的实证研究,并通过以色列、美国和中国的案例研究,指出了目前土地征收中存在的困难及挑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Ronit资料\照片\IMG20180921094528.jpg

第三次讲座于2018年9月25日下午14:30—18:30于公管学院实验室学术厅举办,本次讲座包含两场,第一场讲座题目为“Law, Plann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该次讲座Ronit教授首先重点讨论了与城市规划相关的法律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其次,分析了我国中央政府和当地政府的财政自主性及地方政府的税收动机。第二场讲座题目为“Private Rights in State Land”,Ronit教授首先介绍了以色列的国有土地管理原则及管理现状,其次,介绍了以色列城市土地私有化模式,并分析了利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Ronit资料\Ronit来访讲座照片\第三次讲座\照片IMG20180925144127.jpg

第四次讲座共包含两场,此次讲座于2018年9月26日上午8:30-12:30在公管学院实验室研讨室举办。第一场讲座题目为“Ethics of Land Use Law”,该次讲座Ronit教授首先介绍了土地利用法律的演变,其次,利用案例讨论了土地利用法律的伦理基础。第二场讲座的题目为“Israeli-Palestine Land Rights Issues”,Ronit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冲突中,所产生的与土地相关的主要问题,其次介绍了这些问题是如何形成及被解决的。

该系列讲座吸引了许多师生的参加,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并与Ronit教授进行讨论交流,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挪威卑尔根大学Per Lagreid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公共管理前沿系列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