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西安交大卫管所科研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Lancet发表多篇会议摘要
来源: 时间:2018-11-04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所高建民教授与周忠良教授科研团队在国际著名期刊柳叶刀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合作主办的第三次“柳叶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科学峰会”(Lancet-Chinese Academy Medical Sciences Health Summit)上发表多篇会议摘要。

该会议是柳叶刀杂志通过和中国顶尖医学研究机构合作,把中国最新的研究通过柳叶刀平台更多的介绍到国际上,增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最终促进中国人民的健康,实现健康中国的理想。会议汇集了国内外多学科的医学科学研究界顶级科学家,以健康为主题,对肿瘤、心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传染病、公共卫生、基层医疗、妇幼健康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所收录的摘要中,高建民教授与周忠良教授科研团队围绕新医改政策主题,利用陕西省第四次及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National Health Services Survey, NHSS)数据,研究妇女孕产期产前检查及产后访视服务利用及慢性病患者家庭灾难性卫生支出在新医改实施前后的变化。研究结果为当前妇女孕产期保健服务相关政策实施的监测和评估提供了科学的理论依据。

目前,相关论文全文已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门类最具学术影响力的国际期刊《BMC Public Health》(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186/s12889-017-4601-4)发表。此外,团队还围绕健康相关生活质量、卫生服务公平性主题,利用国家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ina Health and Retirement Longitudinal Study, CHARLS)及陕西省第五次国家卫生服务调查(NHSS)数据对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对居民健康相关生活质量的影响、慢性病患者收入相关的公平性、中老年人群中烟草消费的不平等性展开研究,研究结果不仅为当前我国医保制度的监测与评估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也为相关领域展现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此外,相关论文全文也已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门类国际知名学术刊物Health and Quality of Life Outcomes(https://doi.org/10.1186/s12955-018-0868-0)、International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https://doi.org/10.3390/ijerph15071466)等期刊发表。



上一条:搭建交流平台,放飞学术梦想——公管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推进

下一条:“人口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