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人口所教授参加第三届中非人口与发展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7-02 点击:[]

“中非人口与发展会议”是中国政府、非洲国家政府、联合国人口基金等国际机构联合组织召开的每年一次的人口与发展方面的会议。第三届中非人口与发展会议于2019年6月23-26号在加纳举行,会议围绕人口数据管理以及生殖健康等方面的议题展开。李树茁教授和姜全保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6月23号是联合国人口基金成立50周年、联合国人口与发展会议成立25周年纪念大会,加纳总统先生和夫人,联合国副秘书长并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Natalia Kanem博士,以及来自于全球的300多位代表出席。6月24-25号,来自政府部门人员(包括8个非洲国家的部长)、国际组织机构的管理者和学者在会上做了人口与发展相关领域的报告。6月26号中非青年学者和学生在人口与发展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

李树茁教授在人口论坛上作了“中国异地搬迁、扶贫与人类福祉”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易地扶贫搬迁的政策、项目和影响,增进了非洲政府与学者对中国精准扶贫领域的了解。李树茁教授还主持了“女性赋权”分会。姜全保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的生育水平下降”的报告。参会期间还与部分参会机构和教授交流了合作及联合培养学生的意向及可行性。此次参会开拓了与非洲研究机构和学者的合作,为下一步从学术研究到智库建设全方位的合作打下了基础;使得人口所的国际合作在地域上得以拓展,从美洲、欧洲、亚洲研究机构和高校延伸到非洲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国际合作,在学术研究和政策方面发出自己的声音;并进而提升了人口与发展研究所的智库建设水平。

李树茁教授在主持分会



上一条:【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文摘类权威期刊《新华文摘》转载我院朱正威教授、吴佳博士生论文《中国应急管理的理念重塑与制度变革》

下一条:【陕西日报】杜海峰:把培根铸魂与科学精神结合起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