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远方温暖的家 南洋书院联合公管学院举行庆祝藏历新年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03-07 点击:[]

3月2日中午,南洋书院联合公管学院举行庆祝藏历新年活动,为身在异乡的藏族学生带来家的温暖。参加本次庆祝活动的有院务主任刘茹,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务副主任薛宇红,以及公管学院、南洋书院相关老师和藏族学生们。

活动伊始,老师们祝贺身在异乡的藏族学生节日快乐,学生代表扎西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虽一路压力极大,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还逐渐孕育出了自己的梦想:发展西北教育。现在的她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还积极参加了各种社团。她感谢书院给予的机会,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的关爱。一年半的学习经历中,“我的第一份科研报告”获奖留给她深刻的印象,她决心以后一定要勇于尝试,无所畏惧。辅导员老师姬姣姣听完扎西同学的发言,深有感触。她回忆了自己曾去西藏家访的经历:藏族孩子的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要艰苦,他们为考上西安交大,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自信和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接下来,大家踊跃发言,或提出自己生活学习方面的感想,或就疑惑的问题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同学相谈甚欢。大四学生建议大家趁早为将来做出规划。大三学生针对暑期实习问题请教老师,希望能去自己的家乡完成实习。

针对初来交大的藏生语言问题,学校开设有专门的英语辅导;针对生活,书院辅导员定期开展座谈会;针对学习,公管学院安排研究生定期为藏族同学做学业辅导;针对就业问题,书院及时把第一手消息与同学分享。并且,在座的藏生有很大一部分是交大布达拉宫文化社的成员。

讨论过程中,刘茹老师对藏族学生们给予了高度的期望。她表示,藏族同学在学习生活或者是就业方面的任何困难,都可以和书院沟通。布达拉宫文化社也要积极创办下去,书院对此大力支持。刘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多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比如做一些支教志愿活动,为家乡做贡献。薛宇红老师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学校资源,成长为阳光自信的人才。在学业方面,多与汉族学生交流讨论,保持认真、踏实、自信的生活态度。班主任吕书鹏老师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多找一些实习工作,关注就业中心的网站。

座谈会后,各位老师向同学们一一发放了新年礼物——《平凡的世界》。愿藏族学生在书籍的帮助下,成长为优秀的人才。

南洋书院庆祝藏历新年活动圆满举行。这样的活动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南洋书院会以宽广的胸怀迎接来自各个民族的学生,愿少数民族的学生在交大拥有人生最宝贵的时光。



上一条:远方温暖的家 南洋书院联合公管学院举行庆祝藏历新年座谈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报】张思锋研究团队:破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长期性、艰巨性难题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