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研究生督导组专家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
来源: 时间:2017-06-19 点击:[]

6月9日,研究生督导组专家胡德胜教授莅临公管学院调研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周忠良教授主持,执行院长杜海峰教授、负责相关研究生工作老师和研究生各年级代表近30名学生参加了上午的调研活动,负责相关研究生工作的老师和各系所教师代表参加了下午的调研活动。

杜海峰教授向督导组专家简单介绍了公管学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学科体系和学生培养情况,并强调了学院面向社会现实问题、坚持实证研究导向的人才培养特色。听取杜老师的介绍之后,督导组胡德胜教授强调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发现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听取学生们、教师和管理人员的建议,更好的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并鼓励同学们事实求是的反映问题。

在上午交流讨论过程中,各年级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师生交流、社会实践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硕士一年级同学普遍表示,通过一年的学习使自己在学习方法和学习思路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学院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态度严谨,对自己未来几年的发展很有信心,但学院各个课题组之间、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有些欠缺。同学们建议学院应该增加一些与就业有关的课程,在课程设置上应该兼容并蓄,在注重方法科学的基础上,要重视公共管理学基础理论相关课程的教学。

在下午座谈会中,各系所教师代表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大家普遍认为,应该加强学生管理的制度建设,调动研究生努力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强化对课堂、实验室的管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开题、中期考试、预答辩、答辩等教学各环节,弘扬学院良好的教风与学风。

督导组胡德胜教授表示此次在公管学院的调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看到了公管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的优秀经验,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十分宝贵。学院领导一致表示,对于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学院会认真研究,对于一些切实有利于我院发展并且可行的建议要尽快落实,希望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使学院研究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909938985931374762



上一条:【交大力量】青年教师咨政建言:立足中国大地,行走不变质的青春

下一条:我院2017年获三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