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西迁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公管学院优秀个人——张敏
来源: 时间:2018-02-26 点击:[]

张敏同志2010年加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工作岗位上,一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竭尽全力完成学院交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2017年,更是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张敏同志身兼科研秘书、外事秘书、学科秘书于一身,需要同学校科研院、社科处、国际处、学科办等多个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做好上传下达,与此同时还能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工作进度,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科研工作方面,他负责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与管理,从项目申报前期的动员、申报通知的下发到申报材料的审核上报,他都积极筹划、严格把关,在2017年学院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其中国家级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获批省部级项目9项,横向合作及其他项目共计37项;负责各类科研成果的申报工作,平时做好对优秀成果苗子的培育与跟踪,在申报前积极动员,对申请材料细心核查,在周忠良副院长的领导及学院教师的积极配合下,2017年学院在获批省部级奖励方面再次突破,又创新高,申请省奖“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4项,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申请教育厅奖“陕西省高效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25项,9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负责学院科研信息的收集、汇总与统计工作,他对学院教师的各类科研成果在相关系统内认真审核,对错漏信息进行修正补充,对2017年MPA评估工作需要的相关表格仔细详实的进行填报。

外事工作方面,负责学院师生的因公出访审核、信息公示、行前教育等系列工作,他本着“外事无小事”的原则,对师生出访邀请函、个人信息认真核查,严格遵照外事纪律规定予以信息公示,进行行前教育,对于师生提出的疑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在他的努力下,学院2017年师生出访共计80余人次,未发生一次违反外事纪律事故;负责外籍专家来访手续的审批办理、接待等工作,为保证专家来华行程的顺利进行,他总是第一时间整理相关审批材料上报学校国际处,并竭诚做好接待工作,让外专充分感受到学院及学校的温馨氛围;负责推进学院国际化进程系列工作,在董新宇副院长的领导下,2017年学院先后派出代表团访问了台湾政治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澳大利亚州立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并与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正式签署了院级合作协议,并计划推进与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合作;负责学院国际会议的申报、外专项目的申报工作,为进一步扩大学院国际影响力,积极组织教师申请外专项目邀请国外专家来访交流以及通过举办国际会议的形式提供更大的交流平台,2017年学院共计申报国际会议5个、外专项目21项,都创下了历年最高记录。

学科工作方面,负责学科建设项目预算编制、计划申报与执行,由于2017年国家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的执行要求做了调整,学校先后三次下发学科建设项目预算编制调整的通知,时间紧、任务急,张敏同志依然高效及时的完成了学科预算编制任务,为来年学科建设项目的顺利执行提供保障;负责学院创新港建设的相关材料整理与上报,2017年学校召开“创新港建设联席会议”“创新港建设工作研讨会”等主题的大小型会议十余次,他一丝不苟整理会议需要材料,及时与校内各单位沟通协,哪里出现问题就立刻想办法协调解决;负责学院后配给经费的管理工作,2017年3月初学校下发了各学院用于学科发展的后配给经费,张敏同志耐心细致的为学院老师办理每一笔经费执行申请,及时做好经费使用记录并每隔一段时间向学院领导和系所负责人反馈经费执行进度,便于学院掌握经费执行进程。

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按照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张敏同志严格要求自己,要求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要充分认识到岗位的重要性,自己就是连接学院与学校、教师与学校的重要纽带,在工作中不能有半点的马虎思想,要加强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为学院教师做好管理服务。他严格遵守学院的“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病有事要请假。

思想上,他积极要求进步,团结同事。凡是力所能及的事情都会热心帮助同事。同时他坚持做好自我总结,反省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予以改进。

积极投身学院服务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张敏同志还积极投身到学院的相关服务工作中去。

2017年6月14-18日,他参与了赴北京的招生宣传工作,积极学习招生宣传政策文件,耐心解答学生家长问题,先后前往了四所中学进行宣传,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2017年7月15-17日,学院举行了第一届公共管理夏令营,他全程参与了夏令营的筹备和接待工作,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5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整个夏令营活动充实而圆满。

2017年11月5日,学院召开“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他全程参与会议的筹备工作,积极参与会场布置,确保了会议的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16日,学院举行了“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公管分论坛”,他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筹备工作,会议的顺利举行也为学院未来的科研合作、人才引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公管学院杜海峰教授接受新华社采访——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下一条:【学习西迁精神 发挥榜样力量】公管学院优秀个人——郁箐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