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开展“爱国 奋斗”主题学习活动——张思锋教授“新时代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再出发”
来源: 时间:2018-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公管学院开展“爱国 奋斗”主题学习活动暨第三次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邀请张思锋教授作题为“新时代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再出发”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公管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参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主持。



张思锋教授通过新时代社会保障改革与发展的背景、依据、出发点及目标为逻辑主线,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重要观点表述为出发点,着重阐述了社会保障在国家政策方针制定、促进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凸显出的重要作用。同时,从劳动经济学、福利经济学和社会学理论层面深入浅出的回顾了社会保障的演进历程,他指出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论断对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发展和完善有着重要意义。



报告以十九大精神为起点、为方向、为动力,结合张思锋教授最新研究成果,内涵丰富,讲演精彩,从治学到致用再到务实,给与会师生以重要启示和引领。公管学院将围绕学科特点进一步推进“爱国、奋斗”主题教育,引领师生党员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上一条:陕西易地扶贫搬迁研究基地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下一条:公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