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MPA中心“地方政府治理”专题讲座首讲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5-29 点击:[]

20185月,应公管学院MPA中心邀请,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邓理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把握发展的战略资源——关于人才开发的几个问题”的精彩讲座,该讲座MPA心“地方政府治理”专题讲座的首讲。开讲伊始,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致欢迎词,并向邓主任汇报了学院在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希望与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加强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共同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MPA中心主任王立剑副教授主持,MPA2015级、2016级、2017级学生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邓理教授在讲座中结合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的大背景,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中国人才观念的演变过程,将人才的科学含义贯穿于人才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这一理念当中,指出了人力资源开发对于我国新时代“五位一体”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创新驱动的实质是人才驱动,要树立人才意识,引才、用才,要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观念,同时也要尊重人才。邓教授还对MPA学生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坚持正确的服务导向,努力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他们在实践中得以磨炼,尽快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邓理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先后担任省政府农业办公室副处长、处长、副主任,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主任、党组书记、省人事厅厅长、党组书记,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期间多年兼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任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现任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此外,担任西北大学公共行政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先后发表过多篇关于人才开发的研究报告和理论文章,著有《把握发展的核心要素—关于人才开发的实践与思考》一书。

公管学院MPA中心“地方政府治理”专题讲座是针对MPA研究生开展的系列专题讲座,旨在提升MPA学生的问题意识以及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深入分析和解决地方政府治理现实问题的能力,本次讲座是第一讲,后续讲座将陆续举办。



上一条:公管学院专题学习讨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实施细则和研究生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条:吴启焰教授受访【中国科学报】:进一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