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二期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7-02 点击:[]

2018年6月29日下午,应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社会研究所教授Robert W. Marans、研究员Noah J. Webster和Ying Xu博士莅临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二期专题讲座。三位老师本次的演讲题目为“社会研究在政策、城市规划和设计中的应用(The Uses of Social Research in Policy, Urban Planning, and Design)”。大讲堂由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主持,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社会学系、西安交通大学老龄与健康研究中心外方主任吴正教授,交大公管学院黎洁教授、刘慧君教授等教师和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该报告首先讨论如何利用社会研究来制定和评估城市和环境相关项目的设计和规划。然后,它给出一些有关老龄项目、移民项目等案例研究,在7个案例中分别阐述了社会研究如何在指导设计师、规划者、决策者和操作人员的决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每个案例研究作为一个故事呈现,并讨论所使用的社会研究类型和从研究中获得的经验教训。

此次讲座座无虚席,吸引了许多师生参加。报告站在了公共管理学的前沿,进行跨学科研究,让师生们在生动的案例故事中获取公共管理研究的方法。专家报告完之后,我院师生积极向三位教授提问,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师生们受益匪浅,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公管学院2018年第二届公共管理夏令营圆满闭营

下一条: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在西安交大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