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西安交大召开县域流留儿童教育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8-11-09 点击:[]

11月6日下午,公管学院“新型城镇化与可持续发展”课题组召开县域流留儿童教育专题研讨会。陕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桂维民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石英,美国华盛顿大学陈金永教授,陕西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高静,陕西省民政厅社会事务科主任杜睿祺,西安交大社科处处长贾毅华等出席会议。

贾毅华处长表示,“新型城镇化与可持续发展”课题组在公管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的带领下硕果累累,斩获了各类荣誉奖项。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再接再厉,为流留儿童教育状况的改善和乡村基础教育的振兴贡献力量。

杜海峰院长介绍了课题组整体情况。他表示,近年来课题组持续关注农村儿童发展问题,秉持“顶天立地、继往开来”的研究理念,与国内外高校、地方政府和基层学校加强合作,获取了丰富的调查数据,在科研项目、学术论文、奖励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

项目合作方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校长王凤进、宁强县副县长杜顶和宁强县第二中学校长吴伟先后讲话。王凤进校长认为,初中阶段是孩子习惯养成、三观树立的关键时期,针对流留儿童教育问题,家庭应加强与学校合作,父母应尽可能多地陪伴孩子成长。杜顶副县长介绍了宁强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并表示,宁强县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课题组的研究工作,为振兴乡村教育提供保障。吴伟校长总结了宁强县第二中学在课题组指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将学校打造成为县域流留儿童样板学校。

公管学院刘朔副教授结合宁强二中调研情况,从背景、发现、问题和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关于流留儿童教育的研究进展。各位专家围绕“我国县域中学发展的现状与问题”“教育公平视域下县域中学流留儿童教育问题分析”和“教育支持与对流留儿童发展的影响”等议题发言,并一致认为针对县域流留儿童教育问题,需要进一步跟踪研究,以期提出符合实际的具体方案。

桂维民秘书长提出,希望课题组专注研究方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流留儿童教育、新型城镇化发展等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公管学院“新型城镇化与可持续发展”课题组全体教师、研究生,项目合作方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宁强县第二中学教师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研讨会。

 



上一条: 传承“西迁精神”,牢记“党员初心”—公管学院全体师生学习“西迁人”报告会

下一条:搭建交流平台,放飞学术梦想——公管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顺利推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