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举办消防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30 点击:[]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2018年11月29日下午公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逃生及灭火实战专项演练。学校保卫处崔军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王丽娜及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王立剑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呼吁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逃生技能,做到“有意识、有技巧、有行动、有带动”,以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火灾火情及相关突发事件。

说明: G:\公管工作\学院网站\2018年信息更新\交大投稿\消防安全投稿\消防照片\IMG_20181129_161020.jpg 说明: G:\公管工作\学院网站\2018年信息更新\交大投稿\消防安全投稿\消防照片\IMG_20181129_161501.jpg

崔军老师就校园消防安全举行了专题讲座,对2018年以来校园内发生的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私拉电线等8种常见校园火灾安全隐患,普及了正确的消防技能和有效的逃生策略,希望大家在遇到火灾时能够科学、安全地予以应对。

讲座结束后,学院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全体师生从教学实验中心的各个教室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现场。师生们在消防疏散演练中表现出积极的态度以及合作的精神。

说明: G:\公管工作\学院网站\2018年信息更新\交大投稿\消防安全投稿\微信图片_20181130152508.jpg 说明: G:\公管工作\学院网站\2018年信息更新\交大投稿\消防安全投稿\消防照片\IMG_20181129_165609.jpg

之后,保卫处崔军老师为师生们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我校配备的消防车,展示了消防水枪的操作和喷水效果,并指导师生们分组进行实践演练。

说明: G:\公管工作\学院网站\2018年信息更新\交大投稿\消防安全投稿\微信图片_20181130144311.jpg 说明: G:\公管工作\学院网站\2018年信息更新\交大投稿\消防安全投稿\微信图片_20181130144640.jpg

公管学院消防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圆满结束,通过理论、案例的讲解和疏散、灭火等实践的结合,大大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培养了相关的救火技能。师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将从身边做起,注意防火防灾,营造安全校园。



上一条:【中国科学报】整版聚焦张思锋团队养老保险体系研究成果

下一条:公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