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2-06 点击:[]

为了引导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公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研工部与心理咨询中心的号召,针对2018级新生,联合机械学院、金禾中心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心理测评、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电影交流分享会等。

2018年12月4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闫琼老师在公管学院六楼实验室为同学们带来以“和谐双人舞”为主题的讲座。闫琼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心理卫生协会秘书,多次参加心理咨询相关培训,心理咨询经验丰富,擅长恋爱问题、人际关系障碍的咨询,近年来多次开展班级团体辅导,深受学生欢迎。



闫琼老师与硕2018级同学进行了充分沟通,结合公管学院学生特点及学生兴趣,选择与恋爱相关的话题与大家进行探讨。她从“爱是什么”引入讲座主题,介绍了恋爱的目的。闫琼老师表示,研究生是否谈恋爱没有是非对错,要在客观分析自身需求及性格特点的基础上,理性地看待。随后,她分享了爱的表达、爱的拒绝、解决爱的冲突、处理失恋问题等方面的知识与技巧。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到恋爱中男女双方不同的思维与关注点,闫琼老师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欢快的互动。对于同一句话,她首先询问男生和女生从中听到的内容,之后让大家互换角色去体会这句话,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个环节中真实的体会到了“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的内涵。最后,闫琼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绘本故事《好好照顾我的花》,她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12月4日晚上,公管学院硕2018级联合机硕8008班、金禾中心共同举办了电影交流分享会。在主持人对活动环节进行介绍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寻梦环游记》并展开交流与分享,该电影讲述了梦想成为音乐家的小男孩米格尔和魅力十足的落魄乐手海克特在五彩斑斓的神秘世界开启了一段奇妙非凡的冒险旅程,大家从有趣的片段中获得欢乐的同时,也被家人之间的亲情深深感动。



此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同学们大力配合,在提高大家心理健康素质的同时,促进了院际间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



上一条:公管学院“活力无限”趣味运动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