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代表团出访英国知名高校,推进院际合作
来源: 时间:2018-12-1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海外合作,扩大和推动学院的国际化进程、促进学科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由副院长周忠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副教授共同带队,行政管理系郭雪松教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黎洁教授、学院办公室郁箐组成代表团,于2018年12月10日至15日出访英国,对南安普顿大学、利物浦热带医学院、利物浦大学及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进行访问,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实质性国际合作进行交流推进。

访问南安普顿大学

代表团首站于12月10日下午访问南安普顿大学,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Sabu S. Padmadas教授、国际合作部资深主任Song Pan Utz以及人口老龄研究中心主任Maria Evandrou教授、经济系Jan Podivinsky副教授等学者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在已有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讨论确定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的专业方向对接、成绩及费用标准等细节条款,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签署合作协议,开展实质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同时,双方教授分别就各系所对应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为进一步推动科学研究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2月11日至13日,代表团赴利物浦对利物浦热带医学院、利物浦大学分别进行访问。在利物浦热带医学院,生物统计学科主席王多劳教授、健康经济领域的Louis W Niesen教授以及相关研究人员与代表团举行座谈,双方着重就学院总体情况以及相关学科研究进行沟通,就未来在卫生政策、社会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合作进行了探讨。12月13日,代表团会见了该院国际事务主管Michael Lurie教授,就人才培养达成战略意向,目前正在形成战略合作协议。当天下午,代表团前往利物浦大学,拜访了利物浦大学赫塞尔廷研究中心和公共卫生与政策系,分别与赫塞尔廷研究中心主任Mark Boyle教授以及公共卫生与政策系主任Sally Sheard及其团队进行座谈,就未来开展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说明: C:\Users\colayu\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181218180704.jpg

访问利物浦热带医学院

访问利物浦大学

考察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

12月14日,代表团前往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学习考察,对该校在公共管理领域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解,并与国际关系与政治系华人学者曾敬涵副教授等人会面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出访议定实质性人才培养合作协议、战略性合作协议各1项,同时建立了新的合作联系并对学校人才政策进行了广泛地宣传,成果显著。出访不仅进一步推进了与既有合作伙伴之间的联系,也为今后拓展更加广阔的国际合作空间打下了基础,为我院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队伍建设工作搭建了有利平台。



上一条:“人口与社会政策大讲堂”第四十七期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与改革同行】张思锋:与改革同行,伴交大成长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