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为院庆献礼 优秀个人展】公管学院2018年优秀个人——吕书鹏
来源: 时间:2019-03-29 点击:[]

育人上,为本科生3年级主讲32学时的《中外政治思想史》。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注重抓课堂效率,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让每个学生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从未发生任何教学事故。新增指导硕士研究生3名,包括专业型硕士研究生1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名,其中来自美国的留学生1名。



科研上,新增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5万)1项。完成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完成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此外还主持在研国家博士后一般资助1项,陕西省软科学项目1项。参与在研国家级项目2项,其他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SCI一区论文1篇,独立作者发表中文期刊论文1篇。

行政上,担任公共管理系主任助理,协助系主任开展日常行政事务;担任行政管理系“教师平台系所管理员”,负责审核行政管理系教师在教师平台上的教学、科研信息;担任公管61班的班主任,实时了解班内状况,关心班内同学的职业发展规划,为班内有困难的学生做思想工作,真心诚意为学生排忧解难。

社会服务上,积极参加学院负责的北京招生工作,在北京四中、人大附中、八中等多所重点中学宣讲;积极参与学院在四川成都开展的推免生宣讲工作;积极参加学院在江苏苏州开展的MPA招生工作;积极参与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笔试的监考工作;积极参与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华人论坛”的筹备工作。



对外交流上,携论参加国际会议3次,国内会议4次,包括:“第一届中国政治研究:概念与测量工作坊”,“中国政治学会2018年年会”,“第25届国际政治学学会大会”,“第六届政治心理、文化与行为研究工作坊”,“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第76届美国中西部政治学学会年会”,“第21届美国行为与社会科学年会”。

工会服务上,积极动员学院教师积极参加由校工会组织的“相约周末,缘来有你”联谊活动、教职工文体兴趣班、一“乒”到底乒乓球团体赛、谁“羽”争锋羽毛球团体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汇演。参与组织协调院工会举办的“趣味运动会”。此外,还协助院工会主席采购发放:体育用品,节假日慰问品,关爱教师健康的口罩等。

获得表彰上,先后荣获2018年度校级优秀班主任,2018年度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度校级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称号。

培训上,赴四川绵阳参加了由校统战部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活动,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洗礼。



 



上一条:香港教育大学和经纬副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公管学院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参观西迁博物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