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积极夯实“跑5”成果 推进与科技部实质性合作
来源: 时间:2019-05-29 点击:[]

前期“跑五”与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建立初步联系的基础上,2019年5月29日,公管学院杜海峰教授、梅红副教授、赖莎博士、博士生黄清子以及管理学院裴云龙博士一行五人代表课题组和学院赴北京,参加由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组织召开的“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创新布局与管理机制研究”启动会。科技部成果司黄伟副巡视员,科技部农村中心邓小明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创新布局与管理机制研究”项目由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委托,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牵头,多个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部司局与中心共同组建课题研究团队,联合开展研究。杜海峰执行院长收到科技部农村中心的合作研究意向后,在社科处及科研院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组建研究团队,争取各方资源,迅速推进,前期工作得到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的高度认可。

项目启动会上,杜海峰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课题组向科技部成果司、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等司局与中心重点汇报了“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体制设计、运行机制、绩效管理评价模式研究”的研究方案与计划,并提出“四链融合”,“构建创新生态系统”的体制机制优化设计思路。科技部成果司黄伟副巡视员指出,技术创新引导专项作为优化整合后的五大类计划之一,未来关注度会越来越高,投入也会越来越大,开展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创新布局与管理机制研究直接影响技术创新引导专项未来发展,对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促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以及运用市场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资本化、产业化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与科技部建立实质性的合作关系,是公管学院上下齐心,积极寻求合作、争取资源、外拓空间,夯实前期“跑5”成果的重要努力!



上一条:公管学院硕2018级研究生走进心理咨询中心

下一条:【丝路追梦人】朱正威:创新构筑发展核心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