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红色延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李菲 时间:2019-11-12 点击:[]

公管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红色延安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感受中国的优良传统和发展理念,公管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留学生“感受中国,体验文化”系列活动。2019年11月8日至10日,公管学院王立剑副书记和李菲老师带队,组织带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叙利亚、俄罗斯、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阿富汗和索马里等国家的13名留学生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文化学习之旅。

8日,抵达延安后,留学生们观看了红秀《延安,延安》。红星送热情、腰鼓舞雄风,该剧以史诗般恢弘的场景和突破性的剧场格局,生动地展现了抗战时期爱国志士、救亡青年和革命军人勇纾国难、奔赴延安,进行生产、生活和战斗的故事。整个演出气氛热烈而震撼,留学生们被抗战时期中国人民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所感染,掌声不断、热烈讨论。

DSC08184

9日上午,留学生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里,留学生们对发生在延安的从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到抗日战争时期游击战的开展,再到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有了详细的了解。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和杨家岭革命旧址,留学生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和朱德等领袖居住过的窑洞,中共七大会址等历史场址。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留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中国革命伟大而艰苦的历程、中国人民的自强不息和老一辈伟大领袖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作风,纷纷表示赞叹、震撼并肃然起敬。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DSC08418 DSC08257

王家坪

中央大礼堂

9日下午,留学生们前往梁家河,参观了知青井、磨坊、缝纫店、铁业社、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旧址,实地了解和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艰苦生活,为梁家河村民所做的七件最主要的实事。留学生们对习总书记为国家谋发展、为民族谋幸福的理念,不断学习进取、积极艰苦奋斗的精神,双肩如铁担实事、心若磐石为人民的作风表示赞叹!

梁家河

DSC08517 DSC08484

10日上午,留学生们前往宝塔山参观学习。巍巍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宝塔矗立在山顶,闪耀着革命精神和党的光辉。宝塔山上,历史古迹与革命文物交相辉映。俯瞰延安,延河水滚滚流淌、延安城欣欣向荣,留学生们对壮阔的延安山河表示赞美,对英勇的革命先烈表示钦佩,对伟大的中国革命表示敬仰!

宝塔山

10日下午,留学生们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和学习书院。在枣园革命旧址,留学生们对幸福渠的故事和“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精神等兴趣盎然,纷纷向讲解人员提问了解,并一路讨论。在学习书院,留学生们通过听取讲解,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并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称赞。

573c1f82401a9de0209b3da66afabbf

DSC08958 DSC08945

59f733801616784b3866b322f19f045

通过这次红色延安之旅,留学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国革命历程,学习了中国革命精神;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的历史和现实、中国人民的勤劳与奋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致认为此次延安之行,是一次非常棒的学习机会,获益匪浅。



上一条:【初心·使命】公管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初心·使命】公管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