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研究”课题开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7-06 点击:[]

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后精准扶贫时代,我国如何解决“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应对因健康返贫致贫人群,需要建立一个长效的健康扶贫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建立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与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促进各类医疗保障互补衔接,建立扶贫的医疗保障长效机制,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委托西安交通大学公管学院毛瑛教授团队开展“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研究,希冀研究成果为推动陕西省健康扶贫建言献策。

73日下午,陕西省医疗保障局成立一年多,首个研究项目:“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研究”,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召开开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陕西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季强、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赵峰、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李蜀荣等人作为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论证,课题组全体成员全程参与会议。会议由毛瑛教授主持,季强巡视员进行会议致辞。

会上,课题组首席专家毛瑛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总体框架及目标、研究内容及方法、调研设计及研究计划五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思路和研究进展,与会专家结合课题论证材料对项目研究进行评议指导。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也指出课题开展面临极高的难度和巨大的挑战性。毛瑛教授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充分汲取专家所给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思路和框架,增强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上一条: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硕2019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立剑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