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各系所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7-30 点击:[]

7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暑期工作会议,7月25日下午公管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传达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研讨落实举措。随后,各系所分别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7月25日下午,政府管理与治理创新研究所召开专题讨论会,大家再次认真学习暑期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并严格按照学院和所各项时间节点确保创新港平台顺利搬迁入驻,保证会议室等空间合理布局和利用、设备正常调试运行。认真论证并做好“十四五”规划,办好“科创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完成。

7月26日上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召开会议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内外发展趋势和国家在未来“十四五”发展当中的整体布局,再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贯彻精神。强调将加大产出亮点工作,如重要领导批示、重大项目等;重视本轮聘期考核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加大 9月“科创月”活动参与度,提高人口所社会影响力,活动方案已经确定;会议对 “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学院规划初稿已经编制完成,后期初稿发到群里,供所里老师全员参与完善规划。

 

 

 

 

7月26日上午,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召开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讨论的主要事项为本所创新港建设、创新港宣传栏及党建工作的开展,科创月计划及“十四五”规划。经过认真研究,最终确定了以下重要事项。创新港建设搬迁范围确定为本所全体教师、全日制博士生,搬迁时间点为8月31日前搬迁结束;教师在创新港的办公室具备基本办公和生活设施;党建活动室和宣传栏须于8月31日前安装完成。 “科创月”活动关于9月中旬举办的主题为“新疫情、新挑战、新策略”的学术会议,初步定于9月12日、13日两天;关于10月初举办的“2020医药卫生管理青年学者论坛暨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青年委员沙龙”,初步定于10月10日、11日两天。“十四五”规划由许永建老师作为本所“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要负责人,其余教师为编写团队成员。创新港党建工作和宣传栏:闫菊娥老师负责确定党建落地具体方案,督促党建活动室的布置完成,党旗、党徽、学习资料等必须备齐;王文华老师负责负责宣传栏的设置;以上工作均在为8月31日前完成。

7月27日上午,社会发展与社会保障研究所通过线上工作会的方式研讨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目前现存问题和发展思路。将继续扩大吸引国内知名大学的优秀青年教师人才,纳入社保所人才发展体系;加大引进力度,短期建立年龄、学科、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尤其是强化与国(境)外知名高校社会保障相关专业的合作联系,制定并实施博士生联合培养方案。根据社会保障专业最新培养方案,将同类课程分类分组,组建实质性的教师教学团队,集中力量完成具有我校品牌的社会保障本科生、研究生系列教材,以此为基础培育名师、名课、名教材,进一步申报省级、国家级教改项目;继续巩固社保精品课程,开发与学生需求紧密相关的系列课程,打造完善的课程体系。积极鼓励教授,副教授,青年教师申报课题,提供相关指导与培训,提高课题命中率;依托研究基地里的研究方向,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从各个途径提交咨政建言报告,申报各类相关奖项。

 

 

 

 



上一条:外拓空间:公管学院党政领导赴科技部农村中心对接合作意向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研究生暑期安全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