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召开社会保障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05-15 点击:[]

 

2021年5月15日上午,公管学院社会保障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668会议室成功举办。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林闽钢教授,执行院长周忠良教授,社会保障系张思锋、温海红、胡芳肖、封铁英、王立剑、胡晗、张泽滈、万琳静、章芬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王立剑教授主持。执行院长周忠良教授首先致辞,对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对林闽钢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社会保障学科的未来发展予以了展望,提出社会保障学科应当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在国家急需的社会政策方向开展研究。

林闽钢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保障学科”为题做了两个多小时的报告。林闽钢教授在回顾我国社会保障学科发展过程的基础上,提出社会保障学科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为导向,体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对社会保障研究的时代要求,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林教授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我国社会保障学科建设的西部重镇,涌现了张思锋等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社会保障学者,建议要对社会保障学科的发展制定5-15年的长远规划,并且强调要明确社会保障学科的社会政策定位和交叉学科特征,理论思维与定量研究相结合,把好的逻辑和创造力转化为社会保障学科未来发展“生产力”。

随后,社保系师生围绕座谈会主题进行了交流,多名教授和青年教师与林闽钢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林闽钢教授也从社会保障的央地关系、社会保障政策评估及未来社会保障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张思锋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阐述了社会保障学科的发展与变化,对社会保障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作出了新的展望,并再次对林闽钢教授表达了欢迎与感谢。



上一条:【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生活会

下一条:人口所教师获聘陕西省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家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