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公管学院隆重举办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时间:2022-07-06 点击:[]


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兴庆校区青年之家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所负责人以及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为本科毕业生们寄语,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在交大公管四年的求学之路表示祝贺,为毕业生们即将踏上新的岗位送出美好祝愿,为将来青年有所作为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校训,弘扬西迁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有一个积极向上、拒绝平庸的人生。最后董新宇希望毕业生们作为交大公管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用行动点亮青春。

   

学位授予仪式上,颁证嘉宾依次为行管系和社保系30名本科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3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创新港涵英楼5-1E105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领军学者、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巍对各位毕业生表达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介绍了公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公管学院2022年共有毕业生147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9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4人,博士研究生4人。已毕业学生中,全日制硕士、博士就业率均达到100%,其中有10名硕士分别录取为各省市地区选调生。

   

冉冉年暮时,昭昭天路征。优秀毕业生代表李萌、张莉娜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李萌表达了作为创新港元年入驻第一批学生的荣幸与期待,回忆了在荆棘中寻找希望、在艰难中拥抱梦想的三年研究生生涯,用自身毕业论文致谢词中的一段话“2022,惟愿疫情早退,山河无恙,愿交大桃李芬芳,再谱华章!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此一别后,隔世经年,宇土茫茫,山高水长,惟愿诸君,乘风破浪,扬帆起航,为世界之光”抒发了自己深深的不舍和美好的祝愿。张莉娜以“选择决定人生”为主题发表了毕业感言,从选择决定高度、宽度、深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收获与人生感悟,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深骄傲、眷恋和不舍,祝愿学校和学院硕果累累、祝愿同学们繁花似锦!

   

春风化雨育栋梁,桃李情深满园芳。李霄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道路上能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一个有情有义有温度的人,做一个严于律己品德高尚的人,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中,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老师的殷切期望、家长的悉心陪伴,并祝愿所有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在庄重神圣的学位授予环节,朱正威教授、董新宇教授、张思锋教授、杜海峰教授、王立剑教授分别为博士、硕士和MPA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汇百家、公行天下。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寄语毕业生们,为身为创新港的拓荒者的毕业生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同时,表达了几点自己的殷殷嘱托: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继承交大传统,弘扬西迁精神,胸怀大局,艰苦创业,坚定信念,公正廉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思考用什么来迎接未来挑战和世界变局的不确定性,展现公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终身学习,永葆青春,对所有新事物都要有求知欲。最后董书记寄语广大毕业生回报社会,回馈交大,希望大家可以经常与学院分享成功的喜悦,并祝福大家前途无量,一起让交大变得更好!

临别依依,万语千言,党委副书记杜巍再次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殷期盼和拳拳祝愿,愿大家在人生的大舞台上能够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华章。至此,公管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流年飞逝,情谊久长,在校的时光中有无数瞬间在记忆中闪闪发光。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与老师们纷纷合影留念,留下的是不舍,更是美好和祝愿。

   

   

光阴荏苒,笃行超越共扬帆,祝愿大家都可以在真挚祝福的相伴下踏上人生的另一个全新的、更加美好、更加有挑战的旅程!



上一条:“在陕外国高端人才融入与发展”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第三届“丝绸之路”全球治理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