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交大感谢您 公管感谢您”——公管学院举行2022上半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来源: 时间:2022-07-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彰显尊师重教情怀,弘扬和谐院风,凝聚奋进力量,7月20日下午,公管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以一场温馨而特别的仪式,向为学校、学院挥洒青春与热血的荣休老师致敬。荣休仪式由范小静、石琛、郁箐等同志策划,学院工会副主席李雯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受邀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介绍了荣休老师们的教学、科研生涯,肯定了他们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衷心感谢他们数十载如一日对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荣休老师能常回家看看。

张思锋老师是1978年参加改革开放后的第二批高考考生,以优异成绩录入西安交通大学,1982年本科毕业后留校并继续攻读了硕士学位,1996—2004年担任人文学院副院长,2004—2010年担任公管学院副院长。2003年,获宝钢教育(优秀教师)奖;2010年,获陕西省教学名师称号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年被西安交通大学聘为二级教授;2015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依托张思锋团队设立的国家社科基金决策咨询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陕西省民政事业发展研究、陕西高校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陕西省智慧养老科技引智国际合作研究中心等,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培养人才,已经发展为具有影响力的西安交通大学特色高校智库。



雷战波老师1996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2005年至今任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从事知识管理、知识产权、电子政务相关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励3次,部分研究成果和课题所发表的论文,检索他引900余次,曾任东京理科大学客座副教授。现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通讯评审专家,多个学报论文评阅专家。2012年4月,主持完成的中国科技工作者知识产权意识调查研究报告受到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





 

接着,周忠良院长、朱正威教授、薛宇红老师、王立剑副院长、郭雪松副院长、杜巍副书记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分别向荣休教师送上祝福,表达了浓浓的不舍之情。荣休老师深受感动,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工作、生活中的感受和体会,感谢学院领导和同事们多年来的支持和照顾。



最后,校工会副主席弋景峰讲话,他为今年荣休的老师送上真挚的祝福,充分肯定了荣休老师为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他同时号召青年教职工积极向前辈学习,弘扬传承老一辈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率先垂范、拼搏奉献的精神,同心协力谱写学校、学院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文摘类权威期刊《新华文摘》转载我院张思锋教授论文《中国老龄人口医疗保障体系发展:从治病为中心到健康为中心》

下一条:公管学院领导带队看望慰问2021级军训新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