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校纪委书记马博虎深入公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24-03-14 点击:[]


3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马博虎带队深入公管学院开展调研。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申丹等一行共同参加。公管学院党委书记董新宇、院长周忠良、党委副书记马瑾,高层次人才、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董新宇书记就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举措、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落实基层党建任务情况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周忠良院长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智库建设情况、高层次人才培养、20周年院庆工作等重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马瑾副书记围绕落实《二级单位纪检工作日常监督工作清单》情况、党支部管理与党员教育、学生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人口所所长杨雪燕、行管系教授杜鸣溪、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许永健、青年教师刘晨晖、南妍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分享。



马博虎书记认真听取汇报,与参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好育人主体,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紧扣学校党委关于人才的理念,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正向的激励体制,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和氛围,创造条件吸引高层次人才和留住人才。三要加强党委领导,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支部书记例会等制度,创造有效载体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四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注重传统学科和新兴学科相结合,坚守传统学科,把握新兴学科,通过发挥二级学科作用和建立长期的社会观测站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五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把意识形态关,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最后全面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守底线讲原则,保持收支两条线,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

通过此次调研,校纪委一行对公管学院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建设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西安市老龄健康协会张洪涛会长一行访问学院并座谈交流

下一条:聚焦两会:交大代表委员共话新质生产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