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研究生教务>>正文
研究生教务
公管学院举行联合培养博士生回国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6-10-09 点击:[]

2016年10月8日晚7:00,我院博士生吴静娴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举行了联合培养博士生回国报告会。吴静娴同学2015年7月被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于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赴香港城市大学进行了一年的学习和交流。

此次报告会上,吴静娴同学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进行了介绍,并结合自己在港一年的学习、生活,与大家分享了经验与体会。首先,吴静娴同学对联培高校和联培项目进行了介绍,特别向同学们解释了校际间联合培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的不同,并对联培计划的培养年限、对口专业、毕业要求、申请条件、录取流程进行了介绍。接着,吴静娴同学就在港时期的课程学习、导师指导、科研体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指出香港博士培养与内地的不同,以及自己是如何适应这些不同的。同时,同大家交流了在港一年的生活体会。吴静娴同学说道,“在香港的一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不去依靠,万事皆靠自己。不论是自主科研能力,还是生活自理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她鼓励同学们多出去看看,才能通过比较,发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

吴静娴同学的回国报告会得到在座同学们的热烈回应,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联培计划、学习科研方面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最后,吴静娴同学用《沉思录》里的一句话勉励大家——“No longer talk at all about the kind of man that a good man ought to be, but be such”(不要总说一个人有多么优秀,而要做这样优秀的人)。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组成名单

下一条:2017年推免生体检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