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研究生教务>>正文
研究生教务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来源: 时间:2021-03-19 点击:[]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交研〔2021〕32号)》文件要求与精神,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年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生工作组

学院成立由院长和书记任组长,主管副院长和副书记任副组长、学科带头人、教学秘书等为成员的招生工作组,负责本单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名单如下:

组 长:周忠良 薛宇红

副组长:王立剑 郭雪松 杜巍

成 员:董新宇、黎洁、郭雪松、温海红、闫菊娥、马宁、郁箐、忽春娣、曹梦婷

二、创新港协调小组

学院成立由书记任组长的创新港复试工作协调组,负责创新港复试期间各方面保障工作及考生、工作人员组织管理。

组 长:薛宇红

副组长:杜巍 董新宇

成 员:周忠良、王立剑、杜巍 郭雪松 董新宇、李帅、赵思琪、马宁、郁箐、忽春娣、王丽娜、曹梦婷

三、复试工作

1、复试分数线

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学科)

政治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公共管理[1204]

60

60

90

90

385

2、复试形式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现场复试为主,网络远程复试为辅的方式,现场和网络远程考试内容一致、评判标准一致、考核流程一致、复试时间一致。全日制研究生以现场复试为主,如果个别考生因防疫政策导致无法到学校复试,应由当地防疫部门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后,可采用网络远程复试。详见附件6。

3、复试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4、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为: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综合面试(含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综合素质测试等。

2)专业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面试通过“三随机”面试系统一并进行,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为30分钟,通过随机提问专业知识、英语问答考查考生的专业水平和英语能力。具体如下:

⟡ 英语能力测试:约8分钟,包括英文自我介绍、英文翻译、听力测试和口语测试等环节。占比 20 %

⟡ 专业考核:约7分钟,包括随机抽取题目并现场作答、评委提问。专业考核复试内容为《公共管理学》。占比20%

⟡ 综合面试:约15分钟,思想品德考核、学生的基本情况(学习经历、竞 赛获奖、科研经历等)、学习能力(基础知识、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团队协作,表达能力、思维批评能力、信息归纳与整理等)、发展潜力、科研素养、就读意愿、个人规划等内容。占比 60 %

⟡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及口语* 20%+专业考核* 20%+综合面试* 60%。

3)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

学院将在复试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主要考查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还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综合素质测试

面试前考生通过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测试时间:3月22日。综合素质测试注意事项见附件。

四、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

1)现场复试考生,学院在复试前,审查考生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准考证、学生证等材料原件,资格审核的所有材料均须保留复印件,收取考生健康承诺书。学院采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加强考生身份核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2)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根据所选软件平台,考生面对自身前方摄像头进行人脸扫描识别,扫描图像与身份证照片或本人报名照片进行比对;若所选平台不具备头7/ 23

像扫描识别功能,可由考生在屏幕前展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对考生头像与证件照片进行比对认证。考生入学后,学院委派专人对考生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

2、所需携带材料

参加现场复试综合面试的考生,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准考证、学生证、健康承诺书(见附件3)等材料原件参加考试,并向学院提供以上证件的复印件。

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通过复试软件平台,考生面对自身前方摄像头,并在屏幕前展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由工作人员对考生头像与证件照片进行比对认证。考生入学后,学院将对考生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五、复试安排

现场复试考生请根据创新港校区接待时间和复试时间安排,自行确定行程。到校考生将通过智能手机完成综合素质测试(心理测试),测试结果作为综合面试评分参考,测试办法详见附件5通知。

3月27日,进行复试面试考核,线下面试地点:创新港4、5号巨构教室;网络面试ID:另行通知。

具体安排及要求见附件1,特殊情况由秘书另行通知时间和地点。

六、录取

1、总成绩计算办法、公式,

总成绩=(初试成绩÷学科初试最高成绩)×100×60%+ (复试成绩÷所在面试组复试成绩最高分)× 100× 40%。

英语听力、专业考核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2、学术硕士学位考生按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3、复试不合格、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不录取

4、我院不接收其他学校或本校其他专业的学生调剂。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复试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体检项目及标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校研招办审查录取名单后,网上公布最终录取名单;拟录取研究生准备调档(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3、奖助学金。2021年秋季入学研究生均须缴纳学费。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奖助金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20〕132号)执行。

联系电话:029-88965216(创新港)、82665216(兴庆校区)

监督电话:029-88965659(创新港)、82665659(兴庆校区)

附件:1、2021年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工作进度安排

        2、2021年复试考生名单

        3、2021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承诺书

        4、复试信息采集

        5、综合素质测试注意事项

        6、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2021年3月18日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3.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4.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5.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6.pdf】已下载



上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1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下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实施细则【2021】1号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