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新闻信息>>研究生教务>>正文
研究生教务
关于2021年选拔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6-09 点击:[]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选拔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工作(以下简称“优本计划”)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与动员

(一)学院及相关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和本科学生学习学校颁布的两个文件:《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实施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型硕士博士贯通式培养实施办法》

(二)学院及相关书院积极组织动员本科2018级(五年制为2017级,下同)学生参加选拔,鼓励我校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

二、选拔及组织管理

(一)选拔范围。本校本科2018级(五年制为2017级)学生。

(二)选拔方式。为扩大“优本计划”学生规模,本次选拔方式为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审核资格,符合要求者即进入“优本计划”。

(三)学生报名。学院自行组织学生报名。研究生教学秘书将报名学生信息录入2021年“优本信息库”(操作方法见附件1:“优本计划信息库操作指南”)。

(四)确定名单。各学院将候选学生名单在本院公示三个工作日后,无异议即确定入选。

三、培养工作

(一)由导师参照所在学科的2021年学术型研究生培养方案,在与学生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给予选课指导。学生可在大四学年提前修习相关研究生课程。如修课意愿有变,需与导师沟通并获得许可。导师应将其本科毕业设计和研究生科研训练合并进行。

(二)本科毕业时,如入选学生能完成4学分的研究生课程或讲座环节的学习(8场“新港报告”可算作1学分),由研究生院颁发“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学习证书”。取得的研究生课程成绩不显示在本科成绩单上,由研究生院单独出具成绩单。入选学生经推荐免试或入学考试被正式录取为我校研究生后,可自行决定是否将本科期间已取得的研究生课程成绩转入研究生培养计划。

(三)具体选课要求及程序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宜

(一)入选学生如被正式录取为我校研究生,在研究生入学前可申请提前入住宿舍,宿舍申请、分配由研究生工作部另行安排。

(二)大四第一学期及第二学期前两个月内,学生可退出计划。学生填写《退出“优秀本科生提前培养计划”申请表》,经学院审核后交至研究生院。如学生需变更导师,或导师想中止计划,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务变更。

(三)“优本计划”学生选拔等相关工作由本科教务配合研究生教务共同完成。

(四)请学院务必重视此项工作,按照“优本计划”最低完成指标数积极组织选拔(见附件2,分学院单独下发)。

完成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见下表,请各学院按时完成。

选拔优秀本科生提前进入研究生培养工作时间表

(五)确定入选优本计划的本科生请及时加QQ群,方便各业务部门及时进行有关通知和疑问解答。

研究生院教务处

2021年6月4日



上一条:公管学院2021年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公示

下一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公共管理夏令营报名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