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工会动态>>正文
工会动态
工会简介和组织机构
来源: 时间:2022-11-22 点击:[]

一、工会简介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分会是分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配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工会组织工作的实际,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努力实现工会民主管理工作的突破,开创工会民主管理工作的新局面。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意识和思想,实实在在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给全院教职工营造一个工作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和生活安定的环境,激发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关心学科发展,积极落实行动计划的热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主要工作:

一、自觉、主动的接受党委的领导,自觉服从服务于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的大局,积极支持党政工作,积极参与校院的重大决策和 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讨论,在维护学院改革大局的前提下,更好地代表和维护教职工的具体利益,真心诚意地为教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二、进一步坚持和健全学院两级教代会制度,完善两级民主管理,认真落实教代会的四项职权,提高教代会的质量,加大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力度。教代会制度是学院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之成为学院管理体制中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监督的制约机制。

三、分会配合党政落实和完善院务公开制度,做到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事结果“三公开”,使学院的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通过院务公开,加强民主监督,促进廉政建设,完善管理工作,使各级领导干部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观念,使自已的工作领导清楚,群众明白,自已清白。

四、履行工会的教育职能,通过组织各项活动,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关心教职工生活的同时,关心教职工的思想,使教职工的思想跟上学校和学院改革与发展的形势。开展“三育人”、“树、创、献”等创先评优活动,开展各项有益于教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开展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体现时代风貌,提高教职工素质的活动。努力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创造一个“人和”的环境。

五、配合党政组织建立健全信息渠道,针对学院建设和管理中的问题,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答复并妥善解决。分会组织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倾听和反映群众意见,为群众排扰解难,释疑解惑,开展送温暖、五必访,扶贫帮困的活动,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把分会办成名符其实的教职工之家。

 

二、组织机构

主席:杨  潇

副主席兼女工委员:李  雯

文体委员:石  佳

生活委员:石  琛

青工委员:吕书鹏

宣传委员:范小静

组织委员:李迎雪


 

 

 

 

 



下一条:“交大感谢您 公管感谢您”——公管学院举行2022上半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