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热烈祝贺李树茁教授获得全国首届优秀青年人口学者奖
来源: 时间:2008-01-02 点击:[]

我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树茁教授获得全国首届优秀青年人口学者奖。在2007年12月28-29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人口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次全国人口科学讨论会上,彭珮云副委员长、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李斌,中国人口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有关领导为李树茁教授及其他9位获奖者颁奖。

全国首届优秀青年人口学者奖是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和中国人口学会为鼓励中国人口学会青年会员求真务实、创新知识、学术报国、推动人口科学蓬勃发展而设立的。该奖项的评选对象为坚守学术道德、理论联系实际、在人口科学教学研究领域做出突出成绩、为中国人口科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每届评选10名。

这次会议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决定》精神,促进人口科学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同时也是学会发展承前启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的代表还有中国人口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候选理事、部分中国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代表、以及首都新闻单位代表。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国人口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组织工作报告,选举出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和会长,颁发了全国优秀青年人口学者奖,各专业委员会报告了本专业学科建设状况和发展趋势。李树茁教授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靳小怡教授与黎洁副教授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原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朱楚珠教授当选为中国人口学会荣誉会员。

另外,李树茁、靳小怡、费尔德曼、李南、朱楚珠合著的《当代中国农村的招赘婚姻》一书获得中国人口学会第四届中国优秀人口科学研究专著类一等奖。



上一条:《中国儿童出生登记公共管理的研究与实践》项目通过软科学评审

下一条:西安交大人口所荣获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第三批项目资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