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学术动态
李树茁教授及其团队获得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来源: 时间:2009-04-07 点击:[]

2009年4月,李树茁教授及其团队的投标课题“中国人口性别结构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获得200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资助,实现了我校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项目的突破。

200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中标课题主要研究党中央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以及一系列新概括、新论断、新举措,研究科学发展观、改革开放3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基本经验,研究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研究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大现实问题,是一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李树茁教授及其团队的“中国人口性别结构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将在以多学科交叉研究问题为特征的复杂性科学研究范式下,结合人口学、社会学、公共政策与管理等学科的理论和方法,综合系统地探讨性别失衡的态势、成因、包括社会稳定在内的人口与社会后果以及相应的公共治理政策、制度和国家战略。本项目将丰富性别结构失衡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研究理论和方法、为性别结构失衡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治理提供政策实验平台;研究成果将报送中央领导或省部级以上决策部门,直接服务政府性别结构失衡与社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公共治理,从而有力推动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促进我校社会科学成果的转化、扩大我校社会科学研究在政府部门的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吴建南教授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采用

下一条:美国南加州大学与我院人口所举办老年学学术研讨会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