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学院召开公管学院-南洋书院“导师组”制工作总结暨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3-05-31 点击:[]

2月27日,公管学院—南洋书院“导师组”制2011年工作总结暨交流会在文管大楼674召开。公管学院张思锋教授,公管学院副院长杜海峰教授,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宇红老师,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老师,各导师组组长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公管学院副院长杜海峰教授主持,首先由7个导师组的组长对本组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在汇报中,各组都认真总结了2011年进行的相关工作,展示了各组不同的特点,随后,各个导师组进行了交流,针对导师组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解决进行了讨论,

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老师代表书院发言,他非常肯定“导师组”制对本科生培养的积极作用,希望书院辅导员作为导师组秘书,在2012的工作中应积极与学院导师组的老师沟通,更好的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

会上,学院评审组对各导师组的工作进行评审,其中,第六组及第七组获得了优秀。

随后,张思锋教授对导师组工作做总结发言。作为导师组的发起人,张教授首先简短回顾了导师组发展的历程,重申大学的根本目的是育人,强调导师组应当致力于服务学生,尤其是在学校两院制推广的过程中,导师组中的资深教授,骨干教师,年轻教师都应该注重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从生活学习的一点一滴给学生提供帮助,让他们终身受益。针对目前导师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思锋教授从加强对导师组教师的约束,加强对学生的约束,完善导师组的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勉励导师组的各位老师能够以宁静致远的心态扎实推进导师组的工作。

最后,杜海峰副院长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导师组的工作,希望老师们能够持之以恒的做好此项工作,同时学院将会建立相关规章制度,使导师组的工作更加规范。



上一条:公管学院—电信学院硕2011级党支部成功举办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四季如歌,青春有我”2012公管学院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