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学院举行2018级博士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8-09-14 点击:[]

公管学院举行2018级博士生座谈会

为加强公管学院博士生教育培养,2018年9月13日下午3:30,公管学院举行2018级博士生座谈会。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公管学院副院长周忠良,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博士研究生教学秘书李菲,辅导员李帅,2018级全体博士生。

             

首先由副院长周忠良讲话,周副院长结合学院前几届毕业博士事例,围绕博士阶段做什么、怎么做这两个问题,对2018级博士开展新生教育。周副院长介绍了公管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情况,针对本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率低的现状进行深入剖析,提醒2018级博士生们弄清毕业条件,抓紧毕业时间。之后结合公管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重点介绍博士生毕业条件,中期考核情况,联合培养情况及申请流程,“博士生论坛”情况,鼓励博士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积极参加“博士生论坛”,要求博士生多听、多看、多思考,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鼓励大家提前做好博士期间的学习规划。

             

座谈会中,周副院长与王副书记与博士新生们进行现场讨论,回答同学们关于如何把握博士生科研中心工作、大论文与小论文的关联性问题、搬迁到创新港的时间等问题。

             

座谈会最后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进行总结发言,王副书记表示欢迎大家加入公管学院,提醒大家做好博士阶段的学习规划,希望大家在规定时间完成学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1.学习生活中做事先做人,有学科使命责任;2.认清中心工作,科研和生活都要注重;3.把握底线的要求,注重诚信问题,要有做学术的底线,做学生的底线,遵守学校学院的规则制度。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希望2018级博士时刻心中绷紧一根弦:杜绝浑浑噩噩博士生活,坚守底线,在今后科研生活中尽早顺利产出成果,成为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的博士生。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大会

下一条:“向西迁致敬”—公管学院学生党员教师节探望西迁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