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学院硕2018级研究生走进心理咨询中心
来源: 时间:2019-05-31 点击:[]

为了引导研究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公管学院硕2018级积极响应学校研工部与心理咨询中心的号召,于5月28日上午参观心理咨询中心。

首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面向全校学生服务的专业机构,位于东5舍B座三层。中心通过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电话热线辅导、网络和QQ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等方式为全体在校学生提供服务,同时设有情绪宣泄室等进行各种情绪调整和行为重塑训练,解决学生在入学适应、人际关系、恋爱婚姻、学业发展、职业定向、人格完善、潜能开发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心理成长提供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

在心理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情绪宣泄室、心理治疗室等。情绪宣泄室内有沙袋等供宣泄情绪的工具,且墙壁是用软质材料制成,能够很好的保护学生的安全,同时起到消音的效果。大家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体验。

心理治疗室内设有沙盘游戏,了解心理学知识的同学热心的为大家讲解相关原理。沙盘游戏是运用意象进行治疗的创造形式,把沙子、水和沙具运用于意象的创建。沙盘中所表现的系列沙盘意象,营造出沙盘游戏者心灵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持续性对话,以及由此而激发的治愈过程和人格发展。

除了情绪宣泄室和心理治疗室,心理中心还设有音乐调节室、团体辅导室等,心理中心老师表示,除了专业咨询需要提前预约外,其余项目欢迎同学们随时体验,心理咨询并不只针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有压力都可以通过一系列的项目进行调节。

通过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公管学院硕2018级学生不仅了解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基本服务项目,更对自身心理健康及心理调节途径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上一条:公管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自我认知

下一条:公管学院硕士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暨心理安全教育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