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公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6-13 点击:[]

六月为国家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预防和应对消防事故的能力,公管学院特邀请校保卫处崔老师,于611日下午在公管学院实验中心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实验中心王丽娜老师和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立剑老师首先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提升安全意识,重视安全工作,科学防控、有效应对。有事故时积极应对,没有风险的时候进行科学防控。

保卫处崔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如学校曾早于国家规定将“119日”确定为校园消防日,体现了学校一直以来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安全工作实际方面也确实走在了前列。崔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内常见的一些消防安全事故,如实验室安全事故、施工操作不当引起的事故、宿舍大功率电器引起火灾、设备老化和违规使用插线板等引起的消防安全事故等,让同学们真切意识到身边普遍潜在的危险隐患。消防事故一方面会造成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会对学生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消防无小事,需要提高警惕,做好消防功课。崔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消防应急方法,如火场的逃生技巧、消防面罩和灭火器的使用等,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提、拔、握、压,并强调需要在上风处或侧风处横向扫射。最后,崔老师讲授了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并希望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向保卫处反映,以便尽可能控制灾害造成的损失。

公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组织了各类安全知识讲座,以及消防逃生演练等灾害防范活动。通过高频次的学习和训练,公管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普遍较高,对相关知识的了解也较为全面。安全无小事,公管学院将保持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科学防控。



上一条:公管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会在创新港召开

下一条:公管学院联合就创中心举办选调生分享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