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师资队伍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信息>>行政管理系>>正文
行政管理系
白萌
来源: 时间:2022-10-25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人口流动与公共政策分析。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3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和政府合作项目,围绕着“人口流动”这一研究领域对中国人口流动问题和农民工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近期主要承担和参与在华国际移民的相关研究工作。发表SSCI和CSSCI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一等奖1项。

Email:mbai@xjtu.edu.cn

主要教育经历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系,城市与区域规划,理学学士;

·北京大学计算机系,电子商务,管理学双学位;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区域经济学,经济学硕士

·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公共管理学,管理学博士

主要工作经历:

2005.7-今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

2014.3-2014.9 美国斯坦福大学人文与科学学院生物系,访问助理教授

2020.9-今 西安交通大学亚欧研究中心,主任助理

2021.7-今 陕西省促进智力资源集聚软科学研究基地,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

在华国际移民、国内人口流动、城镇化、公共政策

近期主要在研课题:

1) 2022-2025,新时代在华国际移民的社会融入与治理研究,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项目号:22BRK024)

2) 2022-2023,创新型企业外国高端人才发展研究,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委托项目)(项目号:2022KRW16)

3) 2021-2022,新形势下陕西外国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发展研究,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一般项目)(项目号:2021KRM163)

授课课程:

中国政府与政治制度(本科课程)

国家公务员制度(本科课程)

公共政策学(硕士课程)



上一条:崔瑞锋

下一条:闫开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